2008-09-05

兩個極端—趙耀東 vs 阿扁

或許會有很多人不喜歡我把這兩人擺在一起,不過我覺得人就是人,沒啥誰比誰高級不高級,基本上只有妓女會有高不高級之分而已!今天早上看報紙,看到有人提及趙的生平,寫道:『趙耀東家是江蘇的鹽商,其父趙隸華是國民黨CC派大將。辦中鋼時,介紹信「牛鬼蛇神,多如牛毛」,趙耀東全擋下來,他的世伯罵他:「你父親的優點你都沒有,缺點你都有。」』這讓我想到了阿扁!

基本上,趙耀東算是公子哥兒出身,他家有錢有權,如果有人不知道啥是CC派,且當時在大陸台灣何等風光者,那就自己去查一下!我想有才德如趙者,應該不勝枚舉,但是能夠如他這般有機會掌大權、作大事者,幾希!為什麼?!第一個,老爸不好!趙如果沒有他老爸這層關係,小蔣總統應該也不會去找他!所以老子很重要,有個好老子,少奮鬥2,30年,還有機會可以出人頭地、讓人膜拜!況且因為家裡有錢,所以他可以不貪錢財,吃飯請客自己帶支票本,你看幾個基層公務員可以自己帶支票本?!我想不多吧,那份微薄的薪水度日都難,哪裡還有本事搞支票呢?!而且這種人,在哪種時候會比較想做大事,滿足一下在風雲動盪的時代,成大事、留萬古名,這點有著時代的背景跟動力!而現在呢?!出國讀書、回來建設國家的人少了!台灣之子開始卯勁撈錢,還說是要台灣建國!女兒洗SPA、老婆Shopping的時候都正常得很,等到有人看到,暈倒的暈倒、破口大罵的破口大罵,看起來還真是神經病家庭呢!坦白說,我還沒看過趙耀東老婆長啥樣,小孩也沒看過,看起來,台灣人不喜歡這種家庭!

反正,阿扁真的就是台灣人的典範、榜樣!你拿趙耀東來比,肯定就失去了台灣主權,他可是江蘇鹽商出身耶,你這樣比,台灣人,你不憤怒嗎?!我不會耶,呵呵!

1) http://udn.com/NEWS/OPINION/X1/4485953.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