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你的痛苦來自於…

最近很多人相信都會覺得自己很痛苦!因為股市跌、馬總統說話不算話、阿扁到處撈錢、洗錢等等,好像這個世間沒啥好快樂的了!但是,真的有那麼痛苦嗎!?或許我們也是得要先看看一些數據!

依照去年的稅賦痛苦指數,我們是全球第七低!但是相同的時間裡,國內痛苦指數高達五.七一,僅次於民國九十三及九十四年的六.○五及六.四四。基本上,這些時間都還是處於民進黨執政時期!也就因為如此,馬總統喊出馬上好,很多人就願意把票投給他!然後等到看到他說不好意思,支票要延票(這在民間很稀鬆平常,而且是正港台灣人最喜歡用的招數),這時候當然會讓很多人失望!不過我們該想一想,你當初為什麼會相信!?或許這也是很多人會被詐騙集團欺騙的原因之一,當時,有人逼你相信嗎!?我想也沒有!至於,現在的失望,那其實也是個人自找的,是吧!?你絕對有權可以開始要求罷免總統、也有資格在下一回選舉投給另外一個人,但是…唯一沒辦法確定的是你會不會再度失望!

看到很多人上網抱怨,不過我覺得這些人其實只是發發牢騷!如果真的很窮困,我想應該沒錢沒時間可以上網吧!?除非你是殘障或者智障!要不然都應該去找工作!找不到工作,也可以去登記,再沒有,你應該可以開始領取失業救濟補助!領到頭了、沒得領時,你還有錢上網!?怪咧!那這些人幹嘛上網抱怨!?坦白說,這是個最無助、也無解的作法!況且,政府綁著台商,台商說留下來會死、賺不到錢!叫台商回來,台商有回來嗎!?號稱166家帶著多少資金回來,然後呢!?回來的多還是跑掉的多!?不需要我在這裡多費唇舌!很多跑掉的產業,根本是沒法在台灣這裡生存!其一、獲利不高;其二、人力需求大!這種產業你不放它出去,你能幫他找勞工嗎!?另外很多人說不要繼續開放外勞,但是你能找到足夠的本地勞工來領那麼低的薪資,然後從事這樣的勞動工作嗎!?如果沒辦法,請問不找外勞來,能夠找誰!?總不成讓宋七力來演化分身,從事勞動吧!?

這兩天看到財政部長說了一句:「錢是你的,你要作睿智的選擇!政府能做的是要照顧基本面」這句話我個人覺得一點錯都沒有!然後媒體就會說他又冷笑啦、又說活該等等,坦白說現在的媒體記者不是作文比賽參加太多、就是腦子有問題!這種記者不被老闆裁員,那就是老闆太有愛心!其二,投資人如果這樣就會生氣,就覺得政府沒有盡到該盡的責任,我覺得這些投資人也可以不要理會,如果融資過多,被逼債,那也是他自找的!錢可是他自己去借的,有人逼他去嗎!?自己沒錢就不要跟人家來玩這種投機性遊戲,又沒專業、又沒本錢還跑去融資,那不坑殺你還真是沒天良了!股票市場一向都是這麼黑暗,外資最愛坑殺這種小遜咖,因為你除了會相信他們放出來的消息外,什麼都不會!這種人走到哪裡都是失敗者、遜咖,那裡有資格出來跟人家大小聲呢!?

今天,你痛苦嗎!?我是不知道,我是不痛苦啦!人靠自己,最有把握最實在!天天靠人家給消息、等人家來打救,坦白說,過去有太多例子,叫做靠山山倒、靠人人跑!你如果連這樣的常識都不具備,還是蹲回家裡去多練幾年基本功好了!

1)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may/16/today-e8.htm
2) http://www.coolloud.org.tw/node/1749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