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China Free就有用!?

民進黨立委涂醒哲表示,他過去曾經衛生署長,聽到毒奶粉事件真的很傷心,尤其黑心食品如果吃下肚,對於人民實在是損失太多,他呼籲貿易商要從中國進口食品前應該好好思考。涂醒哲也建議衛生署應該訂立新的正式標識,給予沒有任何在中國製造的商品「China Free」的標識。

基本上,台灣的農產品沒出過狀況!?我還記得之前有個朋友告訴我,說鄉下養豬的不吃豬肉、種黃瓜的不吃黃瓜等,反正就是對自己生產的農產品不敢食用就對了!為什麼!?為了賣相好,幾乎都添加許多農藥,而且往往趕著好市,不在乎是否過了安全期,反正賣就對了!你真覺得市面上的台灣農產品個個都安全無虞!?只要貼China Free就好嗎!?那全世界大多數人都不敢進口美國狂牛症牛肉時,我們也狂進耶!要不要貼US Free?!涂先生,你想得太單純了吧!?唯一之道,只有嚴格把關!而且要能夠追蹤!你覺得私宰豬肉跟病死鴨跟雞也都來自China嗎!?我還可以保證都是純種MIT咧!那要不要開始也貼Taiwan Free?!

全世界的農產品,凡是要吃進嘴裡的,都應該本於不信任的態度,要求出示國家官方檢驗證書,核可後才准進口。對於那種國家檢驗證書也不值得信任的來源,就要由國內來檢驗,而且應該等待檢驗通過後,才准予進口!應該不是單純地就隨便任由貿易商進口吧!?此外,國內應該可以培植幾個單位來作這類的檢驗,以方便民眾擇一為之,以求時效。如此一來,不僅讓民眾吃得安全,也可以增加國內工作機會,何樂而不為呢!?

1) http://www.nownews.com/2008/09/16/91-2335907.htm
2) http://blog.xuite.net/tianweiren/haohao13243/1936608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