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各自做好工作吧!

最近毒奶粉弄得很多人好像這個也不能吃、那個也不能吃,像我以米食為主的人看起來,一點影響也沒有!起碼我吃的白米飯裡面應該沒有人會去磣奶粉吧?!其二,你看看現在的早上,吃漢堡、吃三明治遠方便過吃飯,你一大早能到哪裡吃一碗白飯?但是卻到處都是漢堡、三明治,這些都不是國內能夠自給自足的玩意,你對外仰賴那麼重?把關的工作只能靠政府來慢慢檢驗嗎?結果現在都是靠政府,變成只有5%抽檢,剩下都是書面檢查!這樣你也能安心吃?那不是政府的錯,而是民眾自己搞錯了!

今天進口商難道沒有責任主動送國內檢驗嗎?每批貨都要取樣抽檢,等到報告出來之後,再行放關,這樣不是會比日後發現問題,到處雞飛狗跳要來得強多了嗎?!而且這種檢驗可以委託政府認可的檢驗機構來作,然有偽弊,即行重罰—建議直接沒入全部財產跟判刑七年以上,那樣一來,你說檢驗機構願意乖乖地作檢驗收費用,還是收一次委託客戶的匯款比較划算呢?這樣一來還可以製造許多就業機會跟商機,幹嘛讓政府做得要死要活卻又檢驗一點點,還要怪說預算不夠呢?

消費者想要吃得安心,讓進口商付費作100%的抽樣檢查,然後消費者分擔,這樣不是很合理?飲食安全不會是免費的!從來源就要給予足夠的利潤跟責任要求、運送過程、製造過程,許許多多的品質保證,難道都可以免費取得?我覺得這些學者不是白痴就是象牙塔住太久,居然都要免費?!要不然,你也可以繼續維持這樣的5%抽檢制度,我覺得日後狀況還會層出不窮呢!至於…你覺得本地生產的米飯比空運來台製造的三明治貴,這代表什麼?我說那代表很複雜,代表著強國貿易、自己口袋不夠深、還有…大家沒有好好照顧自己!

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4529327.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