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真是感謝美國國會

美對台軍售,過去少見拖到最後一天還未宣布,或是台灣提出的採購清單一項都沒過的前例。馬政府上台後對美首批七項軍購案,其中並無敏感項目,結果最後居然全數落空,這已形同完全「凍結」對台軍售。

看到這則新聞,我真是很高興!這樣代表一堆繞著軍事採購的掮客跟軍隊裡面的狗官,暫時沒錢花用了!而最好是長期不賣給我們,這樣真不知道可以幫中華民國省下多少預算,用來建設橋樑、擴大社福、強化教育,那可有用多了!坦白說,我們的軍隊可以擋住解放軍幾天?當過兵的人幾乎都是不會抵抗、直接投降!我們真的能夠信任這支軍隊嗎?看到三軍士軍官勾結放債、開妓院,你覺得我們的部隊真的有用嗎?是不是在幫黑社會培訓幹部啊?會覺得部隊有用的人,有看到這樣的問題嘛?

買這些武器,如果沒意義,那不如不買!反正比較害怕的是美國政府!不是一天到晚掛在這些鳥人嘴上說台灣是什麼太平洋航空母艦、是東亞樞紐,哪不是該自己拿武器來送我們武裝自己,對抗它口中的敵人?幹嘛還要我們自己出錢?要不然,我們投靠過去,它會損失多少?它如果連這算盤都不會打,就可以不要賣!還賣得那麼貴,為什麼?看日本買F-15,就知道有多少人拿好處,我們居然也跟著幹這種笨事,這叫愛台灣?還是日本人口水吃太多呢?我不知道,但起碼今年不用給他們錢,我就很高興!

如果你問我擔不擔心國防,先談談軍隊的可用度、可靠率再說吧!要不然這些錢多好用,幹嘛給那些幾乎都是職業軍人退伍的掮客跟現任軍人來撈錢呢?他們都有終身俸,又這樣撈,難不成還怕他們妓院跟地下錢莊開不夠大嗎?

1)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9/4/16qk5.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