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能吃的東西依然很多!

最近因為大陸毒奶粉,終於讓國內消費者重新省思,我們到底還有多少東西可以吃?!坊間較知名的飲料連鎖店泡沫紅茶店如CoCo、清心福全、五十嵐,以及摩斯漢堡、星巴克、八十五度C咖啡蛋糕及鮮芋仙等連鎖店,昨天都說絕未使用大陸毒奶粉或奶精。不過讓我們省思一下,上面這些有哪一家是我們民生必需品,也就是你如果不吃,就會死翹翹的?!坦白說,一家都沒有!

你說不去吃摩斯漢堡,會怎樣?不去喝泡沫紅茶會如何?不去吃蛋糕會怎樣?其實都沒有問題啊!我阿嬤沒有一樣會去吃,還是活到90幾歲才往生,那現在這種事情幹嘛有啥好驚慌?也就是非我們民生必需的東西,算是奢侈娛樂品,那些就讓社會機制自己去決定他們的未來就好!基本上,現在的很多人都喜歡隨時來一杯泡沫紅茶、甚至還要拿來配飯,愈來愈多的餐飲店都提供飲料消費,對於這些店家而言,就是要多賺你的錢、減耗你的健康,而消費者自己把自己往死路上推,還要怕吃到會死的東西,這還真是奇怪咧!而且,依照據連鎖通路85度C表示,奶油球非乳製品,為樹薯粉、棕櫚油與玉米粉製成。看到沒有,一點奶都沒有!而且玉米粉幾乎都有基因改造,還有一件事情--那就是如果改天玉米出問題,記得就千萬不要去麥當勞,它沒有一樣東西(某些飲料除外)可以不跟玉米扯上關係低!

今天這些毒奶粉進口,導致所有嬰兒奶粉也都下架再重新上架,還幾乎全數通過檢驗,這代表了什麼?我們檢驗體制其實是有著很大的問題,任何問題都需要等待到有國民付出生命代價之後才會知道要幹嘛?!然後順便擾民一下!如果這些檢驗動作都會在貨品上架前,確實完成,而且有著可供追蹤稽核的文件備存,會有今天這樣的問題嘛?我想都不會有!但是進口商貪快、貪省檢驗費用!檢驗督導單位懶、反正阿扁八年把螺絲鬆得很開,現在都是混日子領薪水,你覺得還要期待啥?然後使用單位貪便宜,只要便宜都可以用!所以囉,你如果老是在外吃東西,早晚是會如此!幸運的是這回沒有把問題出在兒童身上,要不然我們也真應了一個大陸網友惡搞的廣告—這奶粉好,連尿布都省了!

不過我一個朋友說得也很有道理,沒人想過會有人拿這種玩意去魚目混珠!而且手法粗糙到你拿這種奶去泡的時候,應該會產生不溶解的問題。但是這回還有澳洲人投資廠商牽涉其中,你覺得我們要不要也來檢驗一下澳洲的產品?消基會希望我們觀望,坦白說,自己回家洗愛玉吃,應該也不錯啦!冬天可以自己煮些飲品,也很快活,這世間替代品這麼多,你怕沒東西可以吃嗎?

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9/4527325.shtml
2)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9/4527227.shtml
3)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9/4527321.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