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一丘之貉之我看正港台灣人

最近看了網友傑夫的文章『富比士的省思』,發現他把「稅賦」總打成「稅負」,當然這並不影響他的卓見,但是卻讓我有種感慨,就是編輯難道連這樣的修正也懶得動手嗎!?還是編輯也沒看出這個問題呢!?

我比較傾向相信編輯只是工作繁重,疏忽了這個字眼。不過我記得以前我在雜誌上面寫文章的時候,好歹會有一校、二校,現在難道只剩下睡覺嗎!?但是當我想到葉盛茂願意當阿扁的調查局長而非中華民國法務部調查局長時,讓我覺得現在許多人對於職業的道德也隨之放諸東流,感覺到或許三隻小豬要出來拯救世人,也是一種必要之舉吧!現在許多人,讀到高等學歷甚至已經投入工作職場,但對「的」、「得」、「地」分不清楚如何使用!你覺得這樣的教育也是一種台灣奇蹟嗎!?今年台灣年薪破兩百萬者正式突破20萬人,你覺得這樣的教育之下犧牲了多少後段班的人呢!?我們只需要看著張忠謀說著一堆高深理念、卻忘記當初他怎樣跟人家發生婚外情!?反正有錢人搞女人,似乎才是台灣人的普世價值,是嗎!?

生活上的道德其實已經在台灣流失得差不多了!一堆人參加會議,嘴巴說著要環保救地球,但是可能走出會場,就把瓶裝水的空瓶給丟在地上!也常常看到一些集會之後,滿地垃圾,嘴裡還說要愛台灣,呵呵,這真是好笑!這樣真示愛台灣的極致表現哪!最近有個朋友找了份工作,公司要求簽訂勞動契約,說如果簽約期間提早離職,要繳交罰金數十萬元!我瞠目結舌,這種勞動契約也已經出現在台灣囉!?他不過就是去當個業務,還需要這樣嗎!?這真不知道是台灣的奇蹟還是笑話了!聽他描述後,發現裡面有一堆限制公司人員私下從事的事情(就是現在資訊界業務的常態—私自賣案子給競爭者、收取佣金、私下開票轉現金等等),這公司如果不是吃過相關苦頭,大概也不會這樣設限吧!?那到底是誰錯呢!?是去上班的人有錯,還是公司錯了呢!?其實挺值得大家思考一下!

昨天看到阿扁開記者會說馬總統匯錢出去,是不是跟他一樣動用特別費等等,讓我也想到另外一個故事—某財團法人董事長問執行長,xx採購案裡面你有拿多少回扣!?諸君千萬不要以為是董事長英明,而是他自己對每件過手的案子都會撈一些,自然會想別人也應該都是這樣撈,所以才開口問問,怕自己撈少了!所以阿扁會這樣想,其實也證明了他覺得這種錢都不撈的是白痴,不過依照馬總統許多施政表現,或許有可能是白痴喔,呵呵!請阿扁不要忘記,馬總統夫人不是像你老婆天天在家搞錢,人家上班收入也不少,不要老是以己度人!

坦白說,阿扁如果只A了七億,還算是白痴!因為曾正仁虧空可是叫做300億!葉素菲搞走60~80億!劉泰英起碼弄了13.5億、胡洪九是130億、孫道存是幾百億吧!?王令麟也是幾百億!許勝發掏空50億,阿扁跟他兒子當然要覺得弄點錢當積蓄,真是天經地義、不做的是白痴!而且由此可知,社會上滿是不義之財、不義之人,而且這許多人還是許多媒體上寫的成功人士,阿扁老跟這些成功人士混在一起,怎會不也想走上這發達之路呢!?而且週刊如果刊登家庭失睦、誠屬不實,怎沒看到阿扁立馬要去告週刊呢!?所以囉,這種人也真是值得正港台灣人愛啦!因為正港台灣人都是搞不義之財,阿扁也只是跟他們一樣,怎麼可以踢出去呢!?當然是一丘之貉哪!

1) http://www.nownews.com/2008/09/04/142-2328486.htm
2) 財訊No.317 P.16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