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MIT/MIC不是問題!

目前很多國內民眾有種觀念,就是MIC一定不好,但是MIT就肯定好!我個人是有不同的意見!今天以電腦業界而言,你幾乎找不到完全非MIC組裝的電腦,而國內目前還有規定,公家機關一定要用非MIC產地的電腦,結果大多數廠商不過就是繞個彎要不然就是把標籤拆下來,有意義嗎!?其二,這回從大陸進口奶粉,出了問題。坦白說,這廠商壓根也不在乎他們的國民,死得比較多的還是對岸老百姓吧!?而誰進口這些東西!?不會是大陸廠商自己來台灣設立公司後進口的吧!?那問題出在哪裡呢!?

其二,現在就我所知,大多數的中藥材都是從大陸過來,你不吃漢藥嗎!?此外,過去我們國內沒有出過問題食品嗎!?MIT就一定是沒問題的保證嗎!?之前賣場賣的普騰電視,我記得是MIT耶!還是收二手貨回去整理就賣出來,請問…這樣的MIT代表什麼!?然後手機你找得到MIT的嗎!?很多電池都在大陸組裝,請問你汽車不用嗎!?而且你能保證你的汽車一定都沒有大陸生產的組件嗎!?況且我們過去還從大陸進口一堆砂石,那要拆屋子嗎!?另外請看一下各位腳上的鞋子(特別是國外品牌的球鞋),應該也沒有非MIC的了…

目前這個環境,已經無法完全避免有使用到大陸製的組件跟貨品,如果把關,我覺得反而是進口商自己真的有做好把關動作嗎?!而且官員這回接受繳交保證金而免去檢驗過程,這點難道不該追究!?今天真正出問題的是國內檢驗的制度,而並非MIC/MIT的問題吧!?

1)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sep/15/today-o10.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