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0

阿扁OK的啦!!!

扁家洗錢疑雲風暴中,扁嫂吳淑珍藉著在海外私人銀行開戶匯出大筆資金,讓擁有「富豪理財俱樂部」的私人銀行再度受到矚目。不過讓我們看看世界上的潮流--根據美國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今年七月底對避稅天堂開曼群島的最新報告,二○○二年美國人或公司在開曼開戶只有二六七七戶,到了二○○七年增加到七九三七戶,近三倍。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賴文(C. Levin)在七月中聽證會上說,境外避稅讓美國全民被偷走了一千億美元的稅收,個人稅被偷走約四百至七百億美元,企業稅被偷走三百億美元。世界銀行統計更顯示,每年來自犯罪活動、貪污、逃漏稅的跨境金流,達到一兆至一兆六千億美元的規模。賴文批評:「境外租稅天堂的存在,等於在向勤奮誠實的納稅人宣戰。」

而國內那些私人銀行的理專其實也就是這些人的打手,目前,國際組織監控的四十多個租稅天堂(見四十二頁)裡,被OECD點名唯三的「不合作避稅天堂」:摩納哥、列支敦斯登、安道爾的生意也好得不得了。這些地方,想來阿扁沒有打聽到,不過如果他有帳戶在哪裡,其實也不會令人意外,是吧!?而且國內還有33萬人有資格跟阿扁一樣,你說,如果查他,是不是也要跟這33萬人來查一查帳呢!?況且,真正偷走台灣人錢的人,這33萬人都一樣,因為他們都避稅(這是好聽的說法,其實就是逃稅啦!」

然後讓我們看看,在摩納哥最不禮貌的問題是:請問你在哪裡高就。「因為那裡有許多人終身都沒有工作過一天。」 陳致中真是去錯地方了,他如果一開始就跑去摩納哥,多好啊!他一點也不顯眼,而且還可以在賭場旁邊的高級跑車旗艦店,隨便地買下他在美國那輛10倍甚至更貴的跑車(肯定可以收現金!),然後迅速地衝出摩納哥國境,那是多爽快的事情啊!坦白說,阿扁相對於國際上那些毒梟、非洲獨裁者、俄羅斯黑手黨等有錢人比起來,還算是遜咖!所以我真的建議民進黨還是要原諒他,畢竟這國際上,他真的如同鼻屎大,不要太在意,迎他回去繼續當神主牌用!OK的啦!

1)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Focus/2007Cti-Focus-Content/0,4518,9709010273+97090111+0+161805+0,00.html
2) http://www.nownews.com/2008/08/31/185-2328059.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