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9

自己亂吃也是問題!

毒奶粉的事情,搞得很多人受不了!不過因為我家裡綜是有5歲跟2歲的小孩,但是因為我老婆不買餅乾給他們吃、而他們也喜歡以水果當點心,米飯為主食、油炸品一概拒絕(我兒子到幼稚園才接觸到薯條…),再加上吃母乳為主(老大是牛奶母奶都吃的),所以…我們的生活並沒有受到如媒體裡面那樣嚴重的衝擊(不過我還是覺得我老婆飲食習慣很變態,所以我還是會偷偷去吃雞排)!也一直覺得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人這般驚慌?套句阿扁說的—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我想人體會結石,有很多食物其實都有可能會造成這個結果!你常吃波菜煮豆腐,其實也會!而昨天看到一個女童,才四、五歲,每天就要喝3大杯奶茶,長達兩年或三年!請問正常飲食應該如此嗎?就算沒有這種添加物、光是糖份跟茶,就可能對她身體造成損失跟種下日後貧血的可能,你要不要說這是台灣黑心食品?要不要說奶茶還是國民飲料呢?其二,大陸的添加劑量是非常地高,高到小孩受不了!食品工業研究所所長表示,如果根據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訂定標準換算,成人每天吃十五公斤含二點五ppm濃度的問題奶精,吃一輩子也是安全的。也就是其實這回衛生署的標準,應該是有考量到檢驗儀器本身限制所提出。但是這比不上政治考量跟人民無知!我常常在外面吃飯時,看到年輕女子(低於30歲)吃陽春麵是3湯匙辣椒下去,你覺得她鹽分攝取量會不高?我老婆大嫂,本身是專業洗腎護士,吃飯一定是一杯冰品相伴,要不然不能吃飯!請問?她腫得像豬會沒有原因嗎?而且外面的飲食,高油脂、高鹽、高熱量、高普林,請問…你還怕多一個三聚氰胺嗎?還有,台灣本身的水質幾乎都是硬水,我以前的歐洲同事來台灣,只要住上一周,有七成就會因為腎結石送醫院,Why?他們咖啡特別濃、加上本身習慣喝軟水,來台灣就掛點,那這…要說台灣黑心水嗎?

當然,大陸這回有很多嬰孩喝到結石,這覺得是有問題!嬰兒本身腎臟還在發育、加上少喝水,故而容易出問題。所以對於嬰兒食品做好安全把關,是絕對毋庸置疑!但是,大人自己可以控制飲食習慣,目前許多的食物在某個程度上都可以視作安全,有必要這樣驚慌?還是因為有人有心操弄呢?這點我希望大家思考!如果現在開始兩年之內,是否有為數眾多的人因為這玩意而腎結石甚至需要洗腎,這是需要追蹤的!不過我們國內洗腎算是領先全球,那些難道是三聚氰胺造成的嗎?還是服藥過度跟服用來源不明的藥造成的呢?我們洗腎洗很久了,這種不安全的食品最早是2004年在歐洲發現,我想這就不用我多言了吧?

人要在現在這種環境安全的生活,是需要用心跟學習!你對自己吃下去的玩意都隨意亂吃,那…你要死也沒人在意啦!

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4533949.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