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不專業的醫生值得信賴嗎!?

本週五(19日)國務機要費案開庭,將再度傳喚吳淑珍出庭,不過之前開出16次診斷證明,幫吳淑珍請假的台大醫生翁昭旼,被人質疑專攻胃腸科的他,為何可以開出低血壓的診斷書。翁昭旼本人接受訪問時低調迴避,更讓這次吳淑珍出不出庭,增加一絲詭譎的氣氛。

坦白說,翁醫生的最高學歷是國立台灣大學臨床醫學博士,專長消化性預防醫學。內科醫生開出這種診斷證明,台北地檢署公訴主任檢察官張熙懷認為,醫院給法院的診斷證明書不夠詳細,並沒有指出在什麼情況下才算是血壓穩定、什麼情況下才適合出庭,且是由一名內科醫師出具證明,並不完整。翁昭旼指出,台大所出具的診斷證明是給病人的,並不是給法官的,不過,他說,法官所指的那位內科醫師就是他,他是依照相關規定出具診斷證明書。坦白說,台大的畢業生果然真是逢迎巴結跟見高就拜、逢低就踩的最佳表現!阿扁在位,說得就理直氣壯!還說是自己依照本科醫學專業(以後脊椎受傷記得去看腸胃科啊,這樣才專業,翁醫生說得喔!)來填寫!等到現在阿扁下台了,他就像在Youtube上面那副模樣,不僅啞口無言,還趕緊閃避,這代表什麼!?當初就是為了逢迎巴結權貴,才昧著良心跟專業來做出這樣的診斷書,意圖干擾司法,難道不需要追究嗎!?

坦白說,台大的傑出校友,可能都是選擇那些巴結權貴的出色校友,讓後面學弟效法,知道以後要如何接近權貴!至於傅斯年的風骨,早就隨風而逝!反正這些醫生,包括黃芳彥這般的人也是台大生產出來的!你還會覺得台大人是高人一等!?可能是拍馬屁的功夫高人一等吧!

1) http://news.pchome.com.tw/living/nownews/20080915/index-12214506969545762009.html
2) http://tw.youtube.com/watch?v=mQSPKdT6h-s
3) http://search.cdns.com.tw/loadfile.asp?sid=0&iid=0&did=2630&checksum=10640&query2=%E6%A8%A1%E7%AF%8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