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正港台灣人之三--愛拼才會贏

北縣一名剛從師大畢業的女實習老師,昨天上午騎機車上課,在路口遇黃燈減速準備停下,後方一輛酒駕的水泥預拌車為搶黃燈竟加速衝撞機車,女老師當場被輾,肚破腸流,送醫不治,其母哭喊:「為什麼要酒後開車?」但肇事司機應訊時,竟大言不慚說:「我有按喇叭啊!」

我想,這其實這代表正港台灣人最喜歡的一個精神--愛拼才會贏!為了搶黃燈,就拼啦!而且只要我覺得我做了我覺得ok的事情,我應該就沒有錯了!目擊者向警方說,水泥預拌車隨後切到右側,加速打算闖過黃燈,此時路口的其他機車騎士見狀紛紛閃開,但蕭女閃避不及,當場被追撞摔車倒地。警方指出,蕭女被捲入水泥預拌車車底,遭右前輪輾過腹部,當場腸子外露、鮮血直流,賴嫌向前開了二十公尺才停下,警消趕到現場時,蕭女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傷重不治。 賴嫌竟還辯稱說:「經過事發地點時,我有按喇叭啊!她(指蕭女)也有回頭看,根本不知道自己輾到人!」

感覺上,這人跟阿扁很像!說謊也不打草稿,看到人回頭看,有沒有離開居然不知道,還說不知道自己輾到人,這…如果不是他說謊,就是酒精讓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況且,酒後駕車很對嗎!?你仔細去查,台灣一年有多少人被酒後駕車抓過!?而且現在還要放寬,允許繳交罰款來取得緩刑!這代表司法機關只喜歡保護壞人,就跟對阿扁門一黨超級禮遇一般!這也是政府鼓勵大家使壞的鐵證!你說,我們的未來在哪裡!?而且砂石車工會還組黨自保,坦白說,砂石利益很高,我建議砂石車肇事,應該要有連帶賠償責任!就是公司到僱用工地,一律罰款,而且要是賠償金的倍數起跳,這樣多方夾擊,才會讓砂石肇事減少!而且這些罰款,都拿來架設裝備跟獎勵民眾檢舉,才可以有效且長期監督!

1)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2&ShowDate=20080912&IssueID=20080912&art_id=30950478&NewsType=1&SubSec=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