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這麼多大學生當賊!

台中檢警昨天兵分廿路大規模搜索逢甲、中興、東海及中國醫藥大學周邊影印店,取締違反盜印原文書,查扣六百多本學生代印的原文書、教科書,檢警漏夜偵訊十七名業者。「治標不治本。」大學生抱怨原文書太貴了,打折後每本也要七、八百元,有的一、二千元,每學期花費近萬元,若加上參考書開銷更大,學生不得不自己印,並質疑掃蕩作法根本是間接圖利書商。

不過這些正港台灣人養育的大學生都沒想過,你先當賊、又圖利影印店,難怪阿扁到今天還有這麼多信徒跟著他,因為正港台灣人就是這樣!自己被抓到當賊,還要義正詞嚴地說自己多委屈!基本上,沒人求你當賊,好嗎?大學教育本來就不是義務教育、更不是廉價教育!在阿扁執政期間,讓許多本來不該去讀大學的人也都可以實現「人人有書唸」的夢想,但是這依然不代表上大學很便宜,好嗎?

其實,我覺得現在年輕人可以大口吃著雞排、日日都要宵夜、手機狂打、常常shopping,但卻捨不得去買最重要的書!如果真的有人因為家境清寒、生活節儉而無法購置,這種我覺得應該可以讓學校購置一些基本教科書,讓他們借用,但學期末需要歸還以供日後其它有需要的人使用。而許多花費了不少錢在娛樂上的人,家境富裕的人,有需要嗎?至於如何找出真正有需要的人?一則我想起碼第一學期就當作人性本善地借給他們,如果該科不及格,謝謝,你對不起這本書!除名,以後自己買!如果任一科目蹺課3堂(病事假不計),革去你所有科目借書資格,也是自己買!起碼這是一個福利,當然就要背上相對的義務!而且看到有學生被處罰15萬,很棒啊!她一學年的書錢絕對不會超過15萬,自己因小失大,無恥的家長還要幫忙協調說情!這種家長才是罪惡毒瘤的根源!

所以我們也該想想,自己是不是萬惡淵藪?

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533868.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