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遊行是失業者該做的最後一種自力救濟

看到有人在參加830遊行後的投書,讓我感覺,其實現在有很多人在失業後還不知道該怎樣來彌補,也不知道該如何地保護自己盡量避免失去競爭優勢。其實,這也是目前整個國家正面對的相同問題,因為…整個國家正在漸漸地失去競爭優勢!

你看看最近鴻海開始也黑了,獲利不再如同過去往昔!它有跑出來參加遊行嗎!?它有放棄要在南台灣的投資嗎!?其實居安思危是一個再普通不過的老生常談,現在正在待業的人,你自己有作到這句話嗎!?其二,當這人被公司祭出各種手法,請他走路的時候,他似乎一點讓老闆回心轉意的能力都沒有,坦白說,這樣的競爭力,在日居嚴峻的國際社會跟競爭壓力之下,走到哪裡大概都一樣會成為被資遣的對象,那…能怪誰!?另外,被資遣者沒有請公司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嗎!?如果你忘記請公司開立,請快點回去要求!如果你要求過,而公司不願意開立,請問你為什麼要幫著公司作這種違法的事情呢!?而這些刻薄的老闆也就正是你們這些員工給寵出來的,不是嗎!?你只是日後他繼續違法而行的幫凶,那你有什麼好抱怨的呢!?而這張證明不僅可以給你六個月的保障期、還可以安排你面試就業的機會,你為什麼要自己放棄呢!?

坦白說,政府跟國家給了不少資源,而當國民要自己放棄跑去上街頭,我個人覺得這有點捨本逐末!難道當初謝長廷當選的話,你就不會失業!?又或者以後民進黨執政,就保證你有工作!?如果是這樣,那就請你繼續地去遊行,反正馬總統還有三年多的任期,你慢慢熬吧!


1)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aug/31/today-o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