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空前但不會絕後!

南投縣廬山塔羅灣溪暴漲,知名的廬山溫泉風景區遭空前劫難,蘆山賓館被土石淹沒,片瓦無存;五層樓的綺麗飯店整座倒在塔羅灣溪中;玉池飯店地基淘空岌岌可危,幸而廿七名遊客獲安置,唯有蘆山賓館女員工林杏娟失蹤。廬山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陳裕豐說,南投昨天降下超過一千毫米大豪雨,塔羅灣溪暴漲,距溪最近的蘆山賓館首當其衝,後方湧出大量土石流,整座賓館被淹沒。

其實依照最近下雨的趨勢看起來,這種情況如果算是空前,但我想也不會絕後!因為你從畫面上看到,泥水滾滾而下,沿著地勢就直衝而來!而且看到媲美比薩斜塔的景象,只是沒像比薩斜塔維持300年,它就倒下去而已!而且看到地基都是空的,你覺得這種地方還能值得繼續投資下去嗎!?

我小時候聽過一首歌

那聰明人把房子蓋起來,那聰明人把房子蓋起來
那聰明人把房子蓋起來蓋在堅固磐石上
雨水下降河水上漲,雨水下降河水上漲,雨水下降河水上漲
雨水下降河水上漲,房子不會倒下來
那愚笨人把房子蓋起來,那愚笨人把房子蓋起來
那愚笨人把房子蓋起來蓋在鬆鬆沙土上
雨水下降河水上漲,雨水下降河水上漲,雨水下降河水上漲
雨水下降河水上漲,房子就會倒下來 

是吧!?空前嗎!?絕後嗎!?聰明嗎!?愚笨吧!


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4519211.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