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7

家屬的感覺 vs 現場的狀況

外交部昨日深夜十一點半發布最新消息,駐南非代表處派往馬達加斯加協助處理台商失聯案的周家瑞秘書回報,馬國警方撈起停放在聖瑪利島當地醫院的兩具華人遺體,經過失聯台商劉守智的大陸籍妻子韓京指認,確定是劉守智及大陸籍人士李波。至於其他七名失聯台商,目前仍然下落不明。由於夜色已晚視線不良,馬國警方在當地時間十四日傍晚七時(台北時間十五日凌晨十二時)已暫停打撈工作。


這回,很多人拼命批評政府說怎麼晚上都沒有人處理等等,我是覺得這種批評方式有失公允。今天實際執行的單位,不是外交部、不是中華民國海巡署,請問你憑甚麼要馬達加斯加為了幾個鳥外國人(中華民國對他們而言,是外國人吧?!)跑來這裡出海出事後,要這麼拼命地24小時打撈呢?!搞不好他撈自己國民都沒這麼用心咧!?而且在海上,夜晚裡面,能搜救嗎?!很多作業都得配合天候跟海象,請問這時候外交部該怎樣?!是可以要求官員手機不關機,但是你可以要求無邦交國的官員手機不關機嗎?!好讓我們繼續打電話訐譙人家怎麼可以休息嗎?!我想不是吧!你說家屬腦子不清楚,是因為親人出事、胡言亂語乃人之常情,媒體、立委跟著腦子不清楚,是識字識堵了腦子嗎?!更好笑的是葉、管兩位大娘,說我們不如大陸努力,好像某位失蹤者的老婆是大陸人吧,人家回去叫她家的人幫忙,天經地義,況且人家是有正式邦交,這兩位大娘是在吱吱什麼?!堵得嚴重了!

這一回,自己要投資,跑到異國的海上,這好像也不是外交部請你過去的吧?!外交部對無邦交國的要求,是準備當下又請馬總統拿錢去怎樣嗎?!人離開國土,本來就沒爹沒娘的,況且在家千日好、出門步步難,我覺得那些失蹤者家屬之外,如果有人覺得外交部幹得不好,請自己設身處地想一想,你可以怎樣做得更好,拿出實際建議來!批評都很會啦,那些名嘴如果都這麼會說,早該把經濟從死的都說成活的了,也輪不到今天大家唉唉叫!況且,一堆人還每天晚上跑去健身房吹冷氣、看電視、順帶批評,經濟還真的很不好咧!?郭董花錢討填房、一堆名流花大錢!每天還有人在電視上切切切,就可以賺錢!自己沒賺到錢,也不要怨歎別人會賺錢,自己想辦法快點去賺錢才對啦!

1)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9/4426518.shtml
2)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9/4426458.shtml
3)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Focus/2007Cti-Focus-Content/0,4518,9707140071+0+0+221401+0,0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