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Python -- Python with SQlite

SQL應該是現在許多人都會碰到的玩意. 不過每個人都需要那麼龐大的系統在運作嗎?!如果你只是希望一個簡單、輕量的SQL, 你就可以考慮一下SQLite. 如果你開始使用Firefox3, 其實你已經開始在享受SQlite的好處了!而且Adobe, Mozilla, Symbian都已經開始內建使用,你會不會想要試試看呢?!雖然它本身是使用C寫成,不過已經有人寫了跟Python配合的library, 那就是pysqlite!


使用Windows的人可以直接下載binary套件執行安裝後就可以使用。而linux下的人也只需要兩個簡單的步驟,就可以使用。這個library跟其它Python library一樣,在linux下你得先build它:

python setup.py build

然後是安裝它:

python setup.py install

這樣就可以用了.

SQlite可以在這裡下載.
Pysqlite可以在這裡下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