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0

Idea -- 軍隊要說好話!

最近看到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蔡同榮辦公室已聯合薛凌立委等辦公室提案,要求馬英九能要求在軍中推動「官兵說好話、幹部禁髒話」活動,禁止軍士官幹部把髒話掛在嘴邊,以提升部隊形象、減少軍中基層士兵尤其逐漸增多的女性官士兵有受辱的感覺。我覺得這真是一個非常好的提案!好到我都有點話想說!



因為現在的部隊完全是好看而已!當然不能讓他們有受辱的感覺!加上先前已經實施的32度以上不操課的規定,我們的部隊以後可能只能跟敵人的童子軍對抗!因為大概也只有這種水準吧!?報導中還提到,蔡同榮與薛凌提案內容指出,據報載日前傳出一位在花蓮空軍單位服役的女士兵燒炭身亡,遺書提及被軍中幹部以三字經怒罵之後,其實陸陸續續都有基層士兵、尤其女性從軍官兵都在反應軍中粗口說髒話的文化,並不因女性官兵進入部隊服務後而有所改善,甚至有些幹部對女性官兵不滿,因為害怕被投訴,不敢直接用髒話辱罵女性官兵,卻常粗話、髒話掛在嘴邊,讓不少女性官兵感到很不自在。對啊,如果今天是個企業、乃至於公家機關,我個人真是覺得這樣的提案對到無以復加、甚至於應該要全國提倡(特別是立法院,罵人都不帶髒字,其心更加齷齪!)!但是部隊呢,很簡單,那是個叫人去殺人或者是去被殺的地方!跟社會上絕大多數的地方都不相同!你在社會上會找到一個需要報稅的工作,是叫你去殺人或者被殺的嘛?!我想很難,特殊的地方就會有特殊的文化!在戰場上,你需要叫部隊去攻堅,難道還要很客氣地請他去,順帶還要跟他說上一篇靜思語,順便還要學那種小雞嗓子教誨一番嗎?!

還有,這是因為女性士官兵被罵,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提案!奇怪了,這些女人自己為了一份比較穩定的工作,自願去當兵(我國可還沒有徵兵徵到女人頭上吧?!),難道對那些地方一點瞭解都沒有,只看到薪水就跑去啊!被罵活該啊!況且到了戰場上,女人就不會被打死、被俘虜嗎?!強姦可能也會有吧?!這樣的環境,她們應該也要有心理準備,畢竟,綠營一天到晚還在鼓吹說我們隔壁有個很強大的敵人,隨時全民都要備戰!而且人家還有很多飛彈對準我們,這些女士官兵都不知道?!還傻呼呼地想去當兵?!你可以不必去啊!沒人叫你去捧那碗飯吃啊!我還可以告訴你,特種行業的從業人員被客人罵也很難聽,記得也不要去喔!要不然人家不僅用嘴羞辱妳、還用生殖器羞辱妳咧!

我個人很佩服的一個軍人叫做喬治巴頓,他個人也曾經鼓舞過士兵、甚至是掌摑士兵。他在電影裡面是沒有看到什麼謾罵的過程(或許是避免成為限制級吧?!)可是一些口頭禪Gxd Dxmmit等等也難免會出現,這代表什麼?!咒罵敵人!還是蔡、薛希望我們的軍隊在跟敵人兩軍交鋒的時候,也準備用靜思語去跟對方溝通、順帶還記得要學會小雞嗓子,反正慈濟最近在對岸做了不少事情,應該是有效的吧!?

1) http://www.nownews.com/2008/06/30/91-229695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