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Free Utility -- GPG4Win

如果你在電子郵件有加密需要的話,你可以考慮一個頗為安全的方式--PGP加密!而且GNU也有提供完全免費的解決之道.


首先,你要到gpg4win來下載套件. 目前版本是1.1.3, 大小約為9.3MB. 下載之後,執行它就會一直安裝下去.建議你把所有套件都勾選起來.


安裝完成後,你首先要啟動WinPT來產生公鑰(這是未來你可以給人的)與私鑰(這是你要用來加密信件使用的),它會要你輸入姓名跟e-mail, 接著要你輸入密碼(以後加密的時候都會用得著,並且會重複兩次來確認), 然後要求你備份起來.

第一次啟動WinPT, 所以問你是否要產生金鑰,當然囉!如果你已經有了,就可以用複製或者針對智慧卡來產生(我沒有智慧卡:-))

輸入資料
輸入密碼

確認密碼產生中...

這不是錯誤,而是告訴你要備份.第一次備份的是公鑰

第二次備份的是私鑰,可以從檔名看出不同處
已經有一個針對abletw5@gmail.com的設定囉,如果你有多個e-mail, 就一一設定進去吧!!!
預設安裝裡面,可以支援outlook 2003--透過PGPol整合套件
GPGee -- GNU Privacy Guard Explorer Extension, 可以讓你在檔案總管來使用PGP
如果你是用Thunderbird收信,要去下載Enigmail套件
GPGrelay -- 號稱可以支援任何e-mail clients.
GPGoe -- 支援 Outlook expres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