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民進黨的德政

過去扁政府鎖國,造就台灣企業無法與世界接軌,導致現在面臨競爭力不足的情況;現在馬政府對中國的門戶開放政策,一位金控業的專業總經理說:「只要1間中國建設銀行的財力,便能買下2個台灣的所有金融機構。」


或許你覺得這不算什麼,那我們再來看看另外一則新聞:外傳鴻海集團旗下、也是全球最大手機代工廠富士康,遭大陸競爭對手一口氣挖角四百名幹部,並且複製模式,也讓鴻海集團決定控告對手侵權。這也是繼兩年前台灣的半導體大廠,在大陸一夕間被挖角一百多名幹部的歷史重演。事實上,在五月底就有不少國際和大陸的科技廠,專程來台挖角,竹科業界除了積極固樁之外,也祭出忠誠條款,希望以軟硬兼施的方式留住人才。

看到沒?!我們的人才愛不愛台灣?!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很知道民進黨只會喊愛台灣,為甚麼?!因為沒人想愛它,他只好喊愛台灣囉!而且還會喊肚子扁扁也要挺阿扁這種笨蛋口號!坦白說,人都想過更好的日子,這也是今天地球暖化的最大動力,你想改變這樣的趨勢,無疑只是螳臂擋車而已!你說,王院長上台後,不好好地查一查這些弊政,好作為日後宮物人員的警惕,那要查啥?!現在正在除積弊,不除盡積弊、怎能好好地建設呢?!如果不明白這道理的人,就如同腳上發了爛瘡,不把腐肉挖掉,只是一昧地說你要好啊、你要好啊,那怎麼可能啊?!連這種道理都不理解,無論學位讀到多高,都是沒有用的!況且,留美碩士也會殺人挖目,坦白說,讀書讀到這樣,還算是人嘛?!

1)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Focus/2007Cti-Focus-Content/0,4518,9707100231+0+0+101152+0,00.html
2)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Focus/2007Cti-Focus-Content/0,4518,9707100171+0+0+101152+0,0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