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請神明報氣象好了!

卡玫基暴雨重創台灣,外界質疑氣象局預報失準。氣象局上午召開檢討會議,站在第一線的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坦言,因為經費問題,設備不能做到最好。但專家批評,氣象局的預警機制太慢。中南部已經下大雨,才跟著修正。我個人是覺得民視可以把這些專家請出來,以後請他們來預報,如果也失準,基本上也抓來罵一罵好了!不過,氣象預測說得準的話,不需要拜神明了,可以改拜氣象局就好!

短時間下了一年的全球年平均雨量,請問哪一個雨量回歸設計用到了?!我可以告訴你,通通都不會這樣用!其二,八百億治水治去哪裡了?!先姑且不要說立委、利益團體從裡面A走多少錢,這樣八百億治水就ok了嗎?!坦白說,我覺得也不夠!你看這回大水一送進烏日,大家跑來又跑去,請問烏日多少年沒有這樣淹過?!會有人想過要去整治烏日嗎?!白河,某個評論節目剛說白河首度淹大水,就有觀眾call in說白河年年都淹,還非常感謝民進黨幫他們爭取預算去建設,那是不是這回白河淹水就當作...當地民眾做夢亂說呢?!

至於上回颱風全部預測錯誤,美、日、台灣都預測錯誤!美國本土也屢屢遭受颶風襲擊,每回也都有災情,請問...哪也是氣象局預測錯誤嗎?!全世界500大超級電腦,美日都有耶!台灣也有喔,還全世界排名第35名,但是...國網中心好像沒給氣象局用!說是要給歸屬於國家實驗研究院的國家颱風洪水研究中心來使用,問題到了今年3月18日,還是個籌備處,現在開始運作沒有?!我猜是沒有,那請問有這麼棒的機器放著涼,不讓氣象局用,這是誰的錯?!當然是扁政府跟馬政府聯合的錯誤!

很多人批評氣象局預測太爛,美國海軍氣象單位有句話很不錯,寫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When you are right, nobody remembers; and when you are wrong, nobody forgets. 坦白說,勸大家不要去念氣象了!讓民眾自己去預測,起碼也還有神明可以問!往後乾脆請神明上氣象預測,看看會不會像當初瘋大家樂時,一堆失落的神明滿街滾...

1)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80719/590404.html
2) http://www.zdnet.com.tw/news/hardware/0,2000085676,20119885,00.htm
3) http://www.narl.org.tw/tw/tech/company/?company_id=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