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立法院的好提議

為呼應節能減碳,民進黨立委蔡同榮將提案,要求政府部門送往立法院審議的預算書,以電子檔案取代,以節約用紙。他也呼籲各公部門不要再成為砍樹的幫兇,並帶頭做環保回收。對此,主計處官員說:「只要立院通過決議,政院將配合辦理。」


其實立法院該自己想想,如果過去不這樣作,委員們怎樣拿到預算書?!這點應該不能說是行政部門作幫凶,而是必要之惡!到了今天,資訊科技發達,才有機會搞無紙化,但也需要人改變習慣來配合吧?!不過我還是真的很支持這個點子,為甚麼?!過去有許多廠商為了作政府的生意,想盡辦法要弄預算書來看,但是一大本真的很難搞,有辦法弄到的人,還神秘兮兮地秀給你看,還說不能讓你影印、複製等等。現在最好弄成電子檔案,不僅不佔地方、連傳送都很方便咧,更不用耗用車子去載送,真是一舉多得!而且要流傳出去,更加方便,e-mail一寄,就到處都是!讓想要作政府生意的廠商機會均等,公平競爭,相信可以省下更多的公帑!

至於有人說那最後還是要印出來吧?!其實線上閱讀跟加註標記,一點都不困難!甚至還可以加上電子簽章,代表這是正式簽名都可以!至於委員不會電腦,立法院可以開課,讓他們自費上課(誰叫你不讀書?!),電腦也要記得自費買!幹嗎還要人民納稅給你買電腦,你家裏不用電腦嗎?!真是…

1) http://1-apple.com.tw/index.cfm?Fuseaction=Article&Sec_ID=1&ShowDate=20080714&IssueID=20080714&art_id=30749993&NewsType=1&SubSec=66
2)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2+112008071400266,00.html
3) http://www.nownews.com/2008/07/14/301-230406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