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9

Idea -- 逃去哪裡了呢?!

三名大陸觀光客廿六日凌晨投宿中壢市桃企大飯店後,以吃消夜為由離開飯店,隨即不見蹤影,移民署已展開追查。觀光局表示,依規定旅行社掉一人罰廿萬,將裁罰知見旅行社六十萬元。由於陸客脫逃難防,相關審件單位透露,就算是官方透過旅行社查核來台的陸客身份,也難以防止脫逃。過去像日本設了三道關卡防止陸客脫逃,每年還是有千分之一陸客脫逃。



很多反對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者,都以這種案例說,你看,又跑了吧?!殊不知,當年我們也一堆人跑去美國跳機,為啥?!我不知道,反正我沒跳!至於,你說大陸客來台幹嗎也跳機,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也沒去大陸落籍接著跑來跳機。但是我覺得很有趣的一件事情,這些人應該不會躲在深山裡面吧?!那他們是逃去哪裡了呢?!我知道的是許多餐廳用愈來愈多外來人力、許多服務人力漸漸地都以外來者作主流。為甚麼?!便宜啊!至於為甚麼會便宜?!這點就值得我們思考了!而且會讓這些人可以持續地在這裡生活,問題在哪裡?!因為有足夠的雇主願意僱用這些人!所以囉,這是誰的錯?!僱用非法勞工的老闆啊!我想這些老闆應該都是中華民國國民跟所謂的台灣人!為甚麼他們要這樣作?!請他們捫心自問吧!

至於,他們真的不願意僱用台灣本地勞工嗎?!我想價碼是最主要的問題啦,本地勞工不願意賺那麼低的工資,自然就自動地放棄權利而已!然後自然也就有人來接替這樣的職缺,你看歐美,就可以想想以後的我們!

1)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1/4404499.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