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7

Idea -- 如果事事都靠總統…

最近發現,縱使我們已經到了所謂的民主社會,但其實還是沒脫離所謂的君主制度!為甚麼我會這樣說呢?!因為我們常常希望總統說!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遇上事情,要總統來看看、說兩句話,彷彿這樣,自己遇上的事情就可以立刻解決!這不是君主時代才會有的事情,難道該是民主社會時代該有的事情嗎?!基本上,政府裡面有許多公務員沒有好好善盡自己的責任(坦白說,我覺得我們的公家考試是選很會考試的人進去擺爛而已!),只會領薪水跟推卸責任,才會有這樣的問題存在。為甚麼會這樣?!因為有制度沒人管、沒人稽核而已!最近行政院還想要建議新的單位,叫做廉能xxx,基本上,不過就是又多弄個機關,然後讓更多匪類公務員有更高的職等可以混薪水!現有制度還不夠用嗎?!其實很夠用,但是根本沒人鳥這個制度!你看公務員幾點吃午飯就知道他們對得起這份薪水嗎?!此外,我們的公家機關如果運作得這麼好,人民為甚麼不滿意?!如果這麼多人不滿意,我想請問有多少公務員是被開除?!了不起考績打低一點,隔年還要補一補,請問,這樣的匪類共犯集團,你覺得要怎樣管?!基本上是從頭爛到尾,爛透了!反正他們從來都不用擔心領不到薪水!就算是鄉公所暫時不發,也不怕領不到啊!反正政府一定早晚會給,又不會像民間企業一倒了之,怕啥?!而且年資年年長,薪水只要政府一調整就跟著調,但是會做的事情有比較多嗎?!如果沒有,那幹嗎我們不斷長他門的薪水?!還是他們的工作就是讓老百姓痛苦?!那我保證,這點絕對是很長進的!

銀河英雄傳說裡面,巴米利恩星域會戰裡,雙方的最高指揮官都不約而同地斥責中級指揮官,事事請示、完全不會自己判斷行動,覺不覺得很像現在我們的『大有為』政府?!不過當我看到許多股民在股市跌跌不休、只會怪罪政府的時候,我覺得…這或許不能都怪公務員,來源就爛,你怎能希望歹竹出好筍呢?!股市不做功課、只聽信名牌跟要政府護盤,這種人投資失敗是正常且合理,卻還有一大堆人覺得政府要負責任!有這樣的國民,自然會有爛政府,也自然不會有好的未來啦!

總統需要許多的幕僚給方針、給實際方案,但是我們的公務員在幹嗎?!未來的公務員在幹嗎?!現行在野者在幹嗎?!只會抱怨、沒有實質建議跟方向,你叫總統一個人搞定?!我建議直接投票選上帝好了!接著我保證也可以開始訐譙上帝!因為這些人民太爛了!自己都不負責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