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一切問題在於人心

昨天颱風才接近,菜價就漲在先,傳統市場原本三把廿元的青菜,有人賣一把廿元,家庭主婦直呼「誇張,根本發颱風財。」雲林兒福中心林組長,昨天買菜發現,原本一把空心菜賣十元,竟有人哄抬到一把廿元,「差太多了,不吃可以吧!」表示明明還沒有什麼災情,怎麼可能漲那麼兇?


颱風來菜就要漲價、期貨油價一改變,油價就要跟著調整,坦白說,這真正反應了成本嗎?!其實並沒有,恰恰只是滿足了貪婪的人心而已!最近油價開始跌,還一跌就跌了將近一成,問題我們的物價有跟著回跌嗎?!沒有!那當初拿油價當理由的漲價部份,是應該要怎樣說呢?!其次,我還在等著看,假設年底真的如同某些人預測,回跌到100元上下時,我們的物價會回應嗎?!我可以保證,應該都不會,因為我還沒看過陽春麵價格下滑過!而且這些問題都來自於社會上的每一個人,每個人都希望最好自己的錢愈收愈多,然後別人的價格愈來愈便宜,好讓自己過得更快活些!

如果每個人都只會這樣極力擴大自己的快樂,那我只能說地球沒那麼寬容,早晚會回應…

1) http://udn.com/NEWS/LIFE/LIFS1/4431588.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