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1

C++ -- 就從Qt4開始好了

坦白說,如果要寫單純的console程式,對我而言並沒有問題. 但是現在已經是GUI當道,寫出來的小玩意,如果沒有GUI的介面,那我猜大概也不會有太多人想要玩。所以就只好開始找,應該用那個GUI平台來當我的工具了。


因為要用的是C/C++, 又希望可以不要受到Windows的限制,所以跨平台也是重點. 此外,因為我是非英語系的人,多國語言對我來說也很重要, 因此就用這三個條件來找吧!

1. Qt4 -- 它算是首選,不僅已經開發許久,加上還是我最喜歡的挪威人開發的(以前有過很短的時候,代理一堆挪威科技...無緣啊),多國語言、C/C++、跨平台等等都有,而且在open source的套件裡面,最嚴謹完整,開發平台也是我希望使用的MinGW,你也可以用Eclipse+CDE來開發,開發團隊也把必要的套件都幫你弄好,真的是讓你專注在開發軟體上就好!故而當然是首選囉!加上國內還有人弄了完整的學習筆記,整個是中文的,你還想挑剔啥?!

2. Ultimate++ -- 最早我的選擇是它,因為它可以支援Visual C++ Express 2005/2008, MinGW等編譯器. 但是不知道是我真的太笨,還是研究不深, 安裝上很單純,也有TheIDE當作工具,但是有幾個範例就是無法成功編譯(如SDL, Homebudget等等). 開發團隊對自己套件內所提供的範例都沒辦法用自己給的玩意來成功編譯,你覺得呢?!

3. wxWidget -- 很早就玩過,但是並不太想用,搞不好,過幾天又會回頭

4. The FOX toolkit -- 一直無法成功編譯, 怪怪的玩意...

不管怎樣,就從Qt4 open source開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