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拒搭不合法的計程車

最近有一回搭計程車,下車的時候因為下大雨,又要牽小孩,又正好拿了一千元給司機找零。所以當收回零錢時,大致看了一下數目沒錯,就放進口袋。等到晚上去買晚餐時,才發現裡面有一張五百跟一張一百的鈔票是偽鈔,還是旺旺來銀行發行的呢!想說去報警,已經忘記那輛車的車號!算了,放在抽屜當作一個警惕!


不過這也讓我愈來愈不喜歡叫個人計程車,因為前不久我老婆也遇上一個怪怪的個人計程車,還要我走出來到附近的麥當勞接她。而司機看到我之後,悻悻然地就離開了。我不知道為甚麼國內還一直放任個人計程車行請領牌照!我一直比較贊成像日本那樣都是公司僱用,這樣不僅對司機好、也對乘客好!

現在或許油價一直高漲、或許那位司機需要養家活口(我也要啊!),所以出此下策!但是後來我注意到他在後座應該標示的許可證並沒有掛上去,取而代之的是衛生紙!所以現在我只要一開車門,看到沒有許可證的車子,就會拒搭!反正這些司機不合格,幹嗎出來搶合法司機的生意呢?!而且我們幹嗎助紂為虐、損害自己的權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