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1

PyQt -- 優點

Python的跨平台GUI程式設計,除了PyQt之外,還有Tkinter, wxPython, FxPy, PyGTK等,但基於以下的優點,我選擇了PyQT!!!


PyQt 主要的好處有:

  • 採用 Trolltechs 提供的C++ Qt toolkit.
  • 支援 Windows,Unix/X11與 Apple's OS X
  • 採用 signals/slots 技術來統合 GUI 的項目與動作.
  • 與大多數的 Qt library完整結合
  • 允許在Python內來使用 Qt classes
  • 可以讓程式看起來像 Windows, Motif, CDE, SGI 與 MacOS X的外表, 也可以自訂.
  • 提供許多先進的 GUI 控制,可以直接支援RTF, Canvas等控制.
Qt library有兩種元件—視覺跟非視覺。所有視覺元件的起源稱為QWidget。QWidget與其它許多Qt classes都來自QObject. 元件是否會參考到QObject, 主要是看它會不會需要Signals and Slots以及建立的元件是否需要放在自有層級(ownership hierarchy )上.

PyQt是由Python, Qt與PyQt三者組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