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31

生存的尊嚴…

其實最近看到很多人大言尊嚴,覺得行乞也要有尊嚴,我真覺得這些人是最最標準的【何不食肉糜族】!一個人為了生存,其實要做出什麼事情都很難說,何必去苛責呢?譬如說,這回有幾個哭哭啼啼跟著標哥的人,為了想拿一個紅包,哀求想要跟著上遊覽車,為何?就是一堆正義魔人去指責標哥當街發錢不好,讓這些人喪失了被濟助的權力。



其實我很想問問,當這些人拿不到錢,過不下去時,誰管他們?哪個慈善團體跳出來,說好,這個案例我們立刻濟助多少多少?很抱歉,我沒看到!

至於會去求發財金的人,應該是沒人靠這發財金來過年吧?應該去求的人都知道,這錢是用來當所謂的「錢母」,這樣才能獲得更多錢。而當場沒人蜂擁而上,我想是這些人自己知道一則標哥已經不當場掏出萬元紅包,二則這些人穿得光鮮亮麗,弄得不好還是腦滿腸肥,你也去?會不會太不像了點?這樣算尊嚴?或許…這跟我以前受到的教育所說的尊嚴不太相同。當初以前有個應該是瞎掰的故事,韓信受漂母之恩,人潦倒就受人恩惠,有何不妥?而且他還有個胯下之辱的故事,怎麼這都沒人提了呢?

伍子胥也有受飯之恩,後來能報答就成了,不是嗎?而且施恩不忘報、受人點滴湧泉以報,這些都是說爛的老詞,但是可沒說高調行善就是個錯事,是吧?而且很多的時候,這些人可能就是申請不到慈善團體跟政府的幫助,這種隨機發錢,當下能救燃眉之急者,有何不妥呢?況且你說要騙吧?能騙一回,能騙長久嗎?為何要連被騙一次的機會都不願意接受,而阻攔了其他人接受幫助的機會呢?

1)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50107951/112011013000093.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