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

莫要小覷孩子

中午去吃飯,看到三立新聞報導這則消息,我覺得從頭到尾,最杞人憂天的就是主播!一下子說要怎樣來撫平孩子的創傷,一下子又說社會出了什麼問題?坦白說,我只覺得現在這樣的父母跟教養思維,就正在不斷抹煞我們的未來,這是我們真正想要的嗎?



在很多人的上一代是沒有遇到戰爭,不過我的上一代就是躲過戰火的,所以從小就被教育萬一老爸老媽掛點,你就自立自強。而看到現在很多爸媽把小孩一定要送到校門口,還捨不得他們多走兩步路,這樣真的好嗎?這問題我想大家應該自己好好思考!過去很多人的上一代,十幾歲甚至更小就送去當學徒,就要學著照顧自己,現在也都活得很好還很有成就。你為何要抹煞孩子未來出外打拼的本錢,讓他安逸成長卻失敗在未來呢?

看到這個案例,我覺得至少人家媽媽教育的不錯!姊姊去學校,還會怕弟弟沒人照顧,帶著一起去。試問,你自己小孩會這樣嗎?而且至少這對爸媽有點作對了!自己沒有未來,不代表孩子沒有未來,他們並沒有帶著孩子一起上路!其實如果今天台灣戰火一來,爸媽還顧得上孩子嗎?孩子是不是早該要有自己獨立求生的能力?獨立求生不是說像魯賓遜或者藍波那樣可以搞定一切,而是至少會去求活跟體能。你願意讓孩子自己從家裡走去學校嗎?今天這對姐弟至少走了200米到學校求助,你如果突然暴斃,孩子有這能力嗎?甚至可以走更遠嗎?我們看到很多蹺家少年,可以跑上百公里,其實,這有何不好呢?坦白說,日後搞不好這才是他的過人之處,現在誰也不敢說不可能,是吧?!

再說爸媽自殺,擔心小孩會有陰影?坦白說,有爸媽照顧,半夜也會作惡夢驚醒!陰影只是給心理醫師蹭飯吃的理由,以前沒有心理醫生,人類不也是繼續繁衍!?歐美看心理醫生,有把經濟給看好了嗎?自己救贖自己,佛陀也說一切由心找,靠天不如靠自己,還有,真的莫要小覷孩子!前提還有就是多給機會讓他們學習!

最後一定有人說台灣沒戰爭?抱歉,現在是經濟戰爭,天天都是,如果你沒這種認知,自然就會覺得別人怎會愈來愈有錢,而且只能嫉妒別人有錢!戰爭早就開始,而且愈來愈嚴重!

1)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6079986.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