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當教育體系投機取巧…

最近一個挺有趣的話題就是即將到來的寒假是否要延續長一點,省得讓小孩子們上了一天開學課後,又繼續放假兩天,很多家長擔心這樣收心效果不好。但是我卻有截然不同的想法,因為很多家長可能都沒有注意到,許多學期的開始與結束,都是週五與週一!



你知道為何會如此嗎?因為學校的計算方式是以週為主,所以縱使那週只有上學一天,也算一週!所以自然這回又挑到開學日是週五,這樣在教育體系裡面,他們這週就算有上班,對得起國家民族跟稅金了!等到下回你看學校開始放假,是不是週一?那也代表他們依然是對得起國家民族跟稅金地又完成了「一週」的工作量。

其實,這玩意我大概從小學就知道,因為我母親是老師;到今天我還知道,因為我老婆是老師。我個人其實一直無所謂人家愛怎樣應付這社會,但是如果今天連禮讓座位都要拿來看成是否有道德的時候,那為何沒人去檢討一下這樣上班是不是很有道德呢?如果說教育體系飛要用週來計算,那至少你也該好好計算足量,而不是偷斤減兩地玩投機、搞取巧,這樣才比較符合所謂道德,是吧?!

1) http://www.nownews.com/2011/01/03/91-2678749.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