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9

說一套作一套,是有歷史的

最近因為軍公教免稅終於解除,對於這茬,贊成者有之、反對者也當然有之,畢竟這不是孔子唬爛的大同世界,是不會那麼理想化低!不過,在很多人舉例的時候,我實在很接受老是把韓愈、朱熹這些爛人舉例出來,為什麼呢?他們可是說一套作一套的最佳例證,也是今天這麼多人打嘴砲的老始祖,你希望孩子拿這種敗類當學習榜樣嗎?我可不想!



在討論有關老師的時候,韓愈出場率最高,是因為他有一篇師說,千古傳頌,搞得他好像很有道德!問題這傢伙死於長期服用春藥,性好漁色,這可沒寫在師說裡面!所以如果拿他當榜樣,是可以充分解釋為何那麼多老師性侵學生,這應該就是韓愈的流毒所致!為了避免有人說我瞎掰,我是看古人寫的--五代陶榖《清異鄉錄》記載:「昌黎公愈晚年頗親脂粉。服食用硫磺末攪粥飯啖雞男,不使交,千日烹庖,名『火靈庫』。公間日進一隻焉。始亦見功,終致命絕。」

看吧,寫篇文章千古傳頌,後來吃春藥致死,這真是超級標準的說一套作一套!師說?我看可以是濕說,下身濕淋淋啦!

再說說朱熹,這爛人倡導「餓死事小、失節事大」,然後自己扒灰得挺快樂的!如果不知道啥子叫扒灰,請去查書或者拜請google大神,這種人還能號稱朱子,作聖賢,千古讀書人真可說是王x蛋到極點!這也證明,儒術長年以來,其實壓根沒被身體力行,而只是用來作為控制術而已。而政府來台,那些所謂的主事者,在教育裡面扯到這兩位當榜樣,我不知道是他們無知,還是故意要這樣說一套作一套呢?實在費解…

坦白說,你們要舉例,寫寫王陽明、史可法、楊漣、左光斗這些人也還好點,寫到這兩個爛咖中的極品,我實在很難認同就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