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

十八趴這事兒其實好處理

現在大家吵來吵去,一堆退休公務員覺得我如何如何為國家賣力(誰看到?),一堆人覺得你們吃了這麼多年,還在吃,勞工基本工資只有一萬八,如何如何等等,其實這事兒好處理啊,就是管你存款有多少,利息十八趴也沒問題,但是利息給付上限就是基本工資,這樣就沒啥好爭議了,是吧?!



蔡主席一月可以領六萬多,而據說還有可以領更高的,所以我想看在很多勞工眼裡,心裡想我起早趕晚一輩子,到老來,啥都沒能留下。但是你們也不過如何如何,現在每天洗臉刷牙外帶拉大便,就可以領六萬多,自然是給人家不好的觀感。此外,有些立委轉述有榮民說我十八趴一個月利息只領700元,還要被如何如何地羞辱,坦白說,你存款也不過就是五萬不到,那要怪誰?怪政府給你太少?還是要怪人民對你太小氣呢?是否可以請政府公佈一張分佈圖,就是每年你號稱編列預算上千億,來給付這項補貼,那起碼該可以知道,年領百萬以上,有多少人?年領50-100萬之間的有多少人,而多少以下的有多少人,如果連這都不知道,請問是如何編列預算?是吧!

而當我們有這種分佈圖之後,就好處理啦!反正大家都說勞工沒有,成!比照基本工資為上限發放,這樣就不會說待遇比勞工好,還很平等!其次,反正這筆錢不花白不花,你總不會想拿這錢去買軍火,圖利更少數人吧?那我覺得不如養著這些廢柴,還圖個社會穩定!如果這樣結餘下來的錢,加碼發放勞農保按月退休的費用,我相信一人不會多領多少,但起碼政府誠意到了!台語說怨無不怨少,起碼我從公務員這邊劫來換你領,你總不能說我沒照顧你了,是吧!

坦白說,公務員現在每年吸引那麼多人去考,圖個啥?就是好退休!雖然說現在才進去的公務員已經無法享受這樣的福利,但坦白說薪水卻是比大多數民間企業高,所以沒有也無可厚非。而一堆老人只會少不會多,你就給他領到死,頂多十到十五年,這問題就不是問題了,真需要那樣吵來吵去?沒那麼痛苦啦!而看到現在考試院這樣敷衍地說要考百餘位高官利息,完全感覺不到誠意,只有敷衍!這樣真的就好嗎?我實在不知道這些人的智慧在哪裡?道德良知在哪裡?甚至說這玩意不過行政命另一紙,說廢就廢,誠意在哪裡?

1) http://news.chinatimes.com/politics/50205540/13201101130133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