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其實道歉又如何?

以前小時候,大人們總說道歉很重要,如何如何,而且許多編個小朋友看的書、教材,都有要小朋友吵鬧、打架後,要彼此道歉,然後就又可以手牽手地繼續快樂玩耍。但…那是瞎忽悠小孩用的!現實社會裡面,如果道歉就有用,要法律幹嗎?太多太多的問題,道歉壓根就是一種偽裝術!只有第一次犯錯跟陌生人之間,有那麼一點點用而已!



中指蕭最近跑去人家靈堂前道歉,會免去法律上的問題嗎?我想應該不會!蔡英文領十八趴、反十八趴,道歉之後,人家就會原諒她嗎?我說這壓根不是道歉問題!死忠的支持者,她不道歉都會覺得她領得有道理!同黨的也都釋出善意,等著下回自己出包,也可以期待她善意回報,這就叫做賣乖示好!你覺得這時候所謂的道歉,存在著什麼用途?我完全看不出來!

十八趴這種錢,其實很簡單,現在政府出不起了!有別的用途了!絕對都可以檢討是否要繼續,現在扯到什麼當年承諾等等的,這壓根都是不想少領錢的藉口!如果這種承諾都要當真,怎不見每張選舉支票都兌現呢?肯定是都是找對自己有利的兌現才是嘛!這道理還不夠白、不夠淺顯嗎?

目前看媒體報導,補助十八趴的預算大概是800億以上,有些說到1000億,這筆錢是不小,絕對能幹好一些事情。但這又回歸到民主政治的一個老問題上,誰能用這筆錢?又該用到誰身上?那就很多人都有足夠裡面出來說上兩句。但是我覺得,如果你不滿這樣的分配方式,依照台灣自然條件,革命很難(你去讀點歷史,改朝換代,那幾乎都是連年戰亂、天災,記住,要連年喔!)透過投票,上回政黨一輪替,民進黨也發現很多潛在利益,上台前說得是義憤填膺,上台後悶聲發財,結果把阿扁給關進去了!期望這兩撥人(藍與綠)突然腦子進水,開始有正義感,自我監督,道德崇高,把錢跟利益都吐出來,回歸於民,有上述念頭者,請到醫院精神科掛號!還可以說「自從得了精神病後,整個人都精神多了」會比較實在一點…

1) http://www.nownews.com/2011/01/15/91-2682157.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