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標哥為何要自己發紅包

這回標哥(雖然他年紀比我小,但...)來台灣發紅包,終於讓很多人的真面目流露出來,也看到公務員與民代們的鴕鳥心態。首先來看看朱立倫好了,最近他開始走阿扁的路線,跟當年一樣,一進新北市政府,就先震撼公務員,可以看得出來,只是故意討好民眾的一種手法。



他對這次發紅包的說法是--【去年一整年來自各界善款超過5800萬元,認為單一的紅包不能解決廣大問題,「還是要務實、顧及受助者尊嚴,以低調方式幫助。」】。基本上,人家也不是要取代掉所有善人、一而攬之。他只是要提供更多的捐助,他有說別人就不用捐助了嗎?而且許多人在選擇實物捐贈時,常常就是把一些快要過期的東西拿出來,給這些窮人,一則反正不給也是壞了、二則就是弄些抵稅的收據,其實自己的獲利可能遠高於受贈者所獲得的實質幫助。

然後再來看看另外一個案例,【北市萬華陳姓盲胞到圓山飯店外守候3小時,想討個紅包過好年。但陳光標對他說:「將透過慈善團體給予協助!」他慨嘆:「等到他們分完就拿不到了!」】。這個說法我個人認為至少有兩種解讀,就是慈善團體動作很慢,等到他們處理好,人都死了,是準備當白包嗎?其二就是慈善團體無非就是特定人士的洗錢管道,窮人壓根分不到!至於是哪一種,我不知道!

然後讓我們再回過頭去解讀朱的說法,如果透過各界善款來處理,就解決了廣大問題嗎?其實也沒有!那何必阻止更多善意呢?我個人就很難不去懷疑,這是有心人要從善款裡面舀一杯羹了!其實透過慈善團體,依照現行法令,行政管理費是15%,也就是如果標哥的5億,就有7500萬可以被人領走,而且是合法的!這裡面有沒有人伸手去撈,不知!但是如果讓標哥自己拿去發,這些壞人就撈不到,所以只好拼命抨擊,以免更多人效法,阻絕他們的財路!

其次,陸委會居然說要標哥多看金剛經,這樣我執太嚴重!美國還有個人看金剛經賣鑽石,還寫書,陸委會這人才有病!一本經書跟一萬紅包放在那,你看這些窮人打算拿啥?!人家又不分宗教,該受幫助就幫助,我倒是想看看陸委會看了金剛經後,做得有多高明?此外為何公務員都會覺得窮人被照顧需要尊嚴?因為他們薪水閒閒領,自然會有尊嚴的需求!如果你讓他們沒錢的時候,我看跪得比誰都快!要不然搶官位的那種噁心嘴臉,我們還看得少嗎?我舉這些例子,並沒打算幫標哥說啥,基本上我也不符合去領錢的資格!但是,至少不要去阻止那些有需要的人去領標哥的紅包!這些公務員明裡暗裡去抵制人家發紅包,其心可誅!

當你們每個人都可以領年終時,不要擋著別人領!我家理髮還要挑人家漲價才能去理,如果人家不漲價,我們要多給,這是先父一貫堅持。為何?當年的習性吧,但是我覺得他的說法很對!你上班族可以期待年終,這些作小生意的人,幫你打理門面一整年,到了歲末,人家也只能期望這筆收入,何樂不為?況且這種消費,你負擔得起就去消費,負擔不起就不要去消費!總不會是當卡奴去上酒店吧?這種傻子我也看過很多個,坦白說,我也不太能理解這些人的思維…

1)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47324/IssueID/20110128
2)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110101/112011012701330.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