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認得起輸才有機會贏回來!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26)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陳光標在此時高調入台就是要「遂行胡錦濤三入(入島、入戶、入腦)三合一軟權力」,坦白說,來軟的你拿他有辦法嗎?請問有哪個國家因為有人要來濟貧而拒絕入境?他本身並非共產黨員,也非政府官員,更無軍人身份,就中華民國現行法令,我是很想請教民進黨,你要以何種理由拒絕入台?



過於高調?!

那所有大陸藝人都不應該來了!王菲來台灣撈錢,沒人反對!她不知道弄走多少錢,你們民進黨搞不好還一堆人去聽演唱會,要不要檢討?他高調行善,請問中華民國政府有規定不可以高調行善?那沒事慈濟上個新聞,算不算高調?陳樹菊非自願上國際雜誌,算不算?陳光標有買通媒體來高調嗎?如果有,請拿出證據!要不然該受譴責的應該是媒體吧?你就不能不採訪,讓他自己來堆錢,然後被人po上網,這樣應該就算很低調,是吧?!

再說,我個人是很佩服他給現金!真金白銀的現金!而且還不是人民幣,是新台幣!人家直接把這些錢發到有資格接受這筆錢的人手上時,請問對於這人的幫助跟這錢來自於別人有何不同?最後結果應該都是一致的吧?人家希望當面給受贈者,沒說要媒體報導吧?正常的受贈者收了這筆錢,鞠個躬道個謝,很委屈嗎?又不是叫你下跪叩首,對不對?以前的人去粥廠喝粥,也都會說句謝謝善人大老爺,怎麼?台灣人現在富裕了,接受濟助,還要抬頭挺胸,要給錢的人說謝謝嗎?我只能說自從李登輝執政以來,社會風氣丕變!真是是非不分,還應了句【禍害遺千年,有人老不死】咧!

最近還有某位市長說了一句,台灣的慈善團體經得起考驗,錢可以透過他們給出去,不會有不妥之處。我想這句話最好實際去檢驗一下,請所有的慈善團體都把帳翻出來,有多少是有錢人拿去抵稅?有多少是被所謂合法的管理費弄走,還有多少基金會裡面養了很多不是該養的人!那就更別說還有很多團體拿著這些善款去放定存,然後驅使大批不要錢的基層義工來行善,而且還可以花錢買背心來凸顯階級的不同,這種團體我個人就不是很能認同!

那人家行善不願意透過慈善團體還不行囉?還是這些政治人物跟慈善團體有著微妙的糾葛呢?或許八卦雜誌也該去追查一下,看有沒有猛料可以爆!但我只能相信至少當場給一萬,好過這一萬給了某人開收據,收20%,然後再轉給授贈者啦!

受人饋贈濟助並不可恥,因為人都有可能會需要別人幫助!但是給人幫助也不代表有功德與高人一等!佛陀所謂的功德並非在金錢的多寡!而在於你的心意!然後今天有人假借佛陀之名,用捐贈金錢來區分高下,坦白說已經嚴重背離當初的本意。但這人家有本事忽悠到幾十萬人相信,這我也沒能怎樣!但仍只能盡一己之力來澄清這樣是不對的!一個人接受人家捐助,如果能夠獲得更大成就,再來回饋社會,有何不好?至不濟也要獨善其身,不成為社會的負擔。如果說接受人家濟助,還要胡作飛圍成為社會負擔,那才該被公譴吧!而不是要來濟助的人,只因為某些政客立場衝突,就要成為代罪者,這種言論,坦白說,只有喪盡天良、全心謀私者才能說得出口啦!

1) http://www.nownews.com/2011/01/26/91-2684959.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