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不知道是何時開始,在台灣有錢開始成為一種原罪!你投資房地產致富,大家生氣!你投資股票致富,大家生氣!你買精品,大家眼紅!但是…阿扁貪污,還是有一票人覺得那是在籌募台獨基金,家人還可以大剌剌地在社會上晃來晃去,絲毫不知廉恥,我想這應該正是台灣百姓至今愈來愈痛苦的主因吧!



其實,我想每個人都想有錢,還想要有花不完的錢!這點,我想大多數人只是看不慣別人比我有錢。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縱使他是用你所謂的投機手段來賺錢,但…人家為何可以看準這點,早你10年、甚至20年來投資呢?我想台灣應該沒有人會說巴菲特賺錢不好,但是為何台灣只要有人是投資股票賺錢,就要飽受歧視、指責甚至說這種錢來路不正?巴菲特難道是拿著鋤頭或作黑手起家嗎?他也不過就是早早買好股票,然後靠著分股息過日子啊!這…難道又該說因為台灣人喜歡作洋奴,所以只敢罵台灣人而不敢罵美國人?我個人覺得,其實你只要不犯法,就沒啥好受指責!壓根沒有啥子道德感,我還知道很多老師喜愛嫖妓,難道他們的道德就該比玩股票的李佛摩高?我可不覺得!我只覺得當你合法賺錢,政府就該好好保障你的財產,這才是一個國家該做的!而國家是更該構築一個賺錢的平台,讓國民愈來愈富有!而不是配合一些懶惰無知兼無能的懶惰蟲來稿那些積極賺錢的人!

今天很多指責別人賺大錢的懶惰蟲,只會遵守父母說的,你要好好上班,每個月賺錢回家,這樣才是最好的!是嗎?坦白說,哪跟工蟻的差別在哪裡,我個人是看不太出來。我所知道有人投資房地產有成,是每個週末都騎著摩托車,到處去看物件,挑選之後,買下來出租,經過10年乃至20年,然後獲得豐厚的報酬,這樣不對嗎?如果運氣好,隔年出售,就可以賺到一半的獲利,那也是運氣加眼光。要不然怎麼沒看到有人去炒作基隆房地產?有眼光的人,大概這時候都不太會去看那裡的房地產吧?我個人是沒有資金去玩房地產,但是我覺得也不用去妒忌別人的努力付出吧?要不然你要當個努力勤奮的好精子,投胎到好人家,一出生,就有收不完的房租,那也成,是吧?

人人生而平等,其實跟空氣中的屁是一樣!因為人一出生,就存在著腫腫的不平等!但唯一不變的就是你努力就會有成功的希望,但是你不努力就保證沒有成功的希望!而當有人教你如何理財,其實只是讓你理解別人曾經如何成功,卻不是叫你依樣畫葫蘆,那樣是不會成功的!因為成功從來都沒有被複製的可能!所以當很多人,說你教我要如何操作一些電氣用品時,是拿筆記把一步步的步驟抄下來時,我就認定這種人日後還會不斷地來找你、煩你,因為他不是自己記住每個按鈕的功能,然後透過排列組合來達到他要的功能。他只是依樣畫葫蘆,那你要跟他花多少功夫去解釋清楚各種可能的情況?甚至其中如果換個遙控器,他又要重頭抄寫起,這種人就不會有救了!而理財也是,你可以學習基本功夫後,日後如何巧妙運用,存乎一心!如果只是依樣模仿,不知變通與自己判斷,那你離成功的道路,可說是愈來愈遠、愈來愈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