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所謂名醫,真是令人訝異!

連勝文在五都選前之夜遭槍擊,傷後15天終於首度現身,由於他的傷口僅以簡單透氣膠帶貼著,外界大多認為他的傷勢復原良好。整形醫師張炯銘上節目時說,連的傷跟刺穿傷差不多,約10至15天就可癒合。但為連主刀的台大整形外科主任湯月碧稱,子彈貫穿傷跟刺穿傷不同,沒看過傷口的人別亂說。



坦白說,這個案例僅是小小一端,那些上電視的人絕大多數都是亂說。譬如網路上有人用這樣的一段話來作簽名檔:這個事情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是我一個是當事人另一個我不能說。我想只要常常看政論節目的應該都知道這是某名嘴過去的慣用語。當然,我知道節目找這些人來,總是要一些話題跟可看性,但是如果這些人真的看看照片,就能知道那麼多,那…何苦不把這些人都招聘過去,很多懸案、疑案應該都可以迎刃而解、真相大白。但這些人我想一向只會在節目上大放厥詞、領車馬費,你真要他去作點實事,他可能就會敬謝不敏!而這類人以南方朔為代表!如果他真的那麼厲害,那我真的很建議馬總統就任命他當行政院長,我看他能多行!打得一嘴好砲,做起事來,我想可能就是哼哼…

但是這些人打打嘴泡,坦白說,跟演戲的戲子差不多!除非總統跟吳揆拿這些人當一回事,要不然他們跟空氣中的屁是差不多的--令人厭惡卻無害!但醫生可不是這樣簡單,他們看看,隨口亂說,感冒說成癌症又或者癌症說成小病,那是會出人命的!這些醫生唸書很行,如果用這種腦子動起歪念頭,為禍之大,難以估計。所以…還是建議對這些人好好管管,別出來亂說話。要不然,這回事情其實也好處理,拿些豬皮,用各種槍械跟彈藥打過一回,放出來給大家看,這總比幾個醫生拿拿車馬費,就亂說,要來得更有公信力點!

1) http://www.nownews.com/2010/12/12/91-267264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