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8

當民代與政務官員缺乏法學素養時…

最近常看一些民代透過blog、plurk、微博這類工具,來增加自己的曝光率。不過常常看到這些民代跟常互動的網友,都有一個共通的缺點,就是往往只憑自己的好惡,卻不懂得遵守法律和如何使用法律。



譬如最近很多人都看到所謂的恐龍法官,但是這些民代除了鼓動傻子網民跟著發洩情緒外,有真的告知這些傻子網民,你們縱使要上法院,去捍衛自己權益時,也要懂得如何慎選起訴理由嗎?坦白說,我個人是沒看到這樣的情況!然後一般常看見的就是「如果這要在古代、就要抄家滅族」、「貪污就要扒皮」等等的情緒性發洩字眼。我真想請教一下,大家都這樣發洩,年輕人會怎樣想?所以當大家最近看到有九個人性虐一個受害者時,也不需要太意外,因為這都是整個社會氛圍來形成的必然結果。不過這回這個案例還算好,目前還沒人敢跳出來說給這九人一個機會,從教育部長開頭就說直接送司法單位處理吧!

其實之前國片艋舺上映,就有人在討論,這種題材影片可以拿國家資源補助嗎?我個人是覺得這種題材最好不要!而且艋舺從頭到尾都是幹xx、三小這類話語,我想…這種還要說是國片之光的話,那我建議政府專案成立基金,搞A片好了!反正日本最大A片集團的老闆聽說是台灣女人,何苦不找回來,來好好賺這條錢呢?

如果很多人都覺得這法不好,就改嘛!但是我卻幾乎很少看到有人實際去推動修法,而實際作為就是不守法!而且常常還是民代、政務官也都這樣幹,那你還期待個怎樣的社會呢?坦白說,真的不如去期待熊貓長翅膀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