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如果順天而行......

最近在FB上看到有個荒野保護協會推廣教師寫的一篇『全是政客惹的禍』,說了一些觀點,譬如是蘇花高應該是一種逆天的行為,而只有政客、財團與利益掛勾者會獲利。比較特別的是他提出了一段話『看看蘭嶼達悟族同胞會不會在颱風天出海?!會不會硬逼迫航空公司飛向天候欠佳的蘭嶼?!如果不飛,就大喊「給我們一條平安回家的路!」?!』


其實,如果把這段話的精神抽取出來,就是人不要逆天而行。基本上我也是很支持不要跟大自然挑戰跟作對。但是...如果這樣,很多在山坡地上的建築就該拆掉撤回來,而不單是只有蘇花高。然後很多糧食都不該做基因改造,這樣我們可能要用百倍於現在的價格來購買糧食,你看會餓死多少人?!特別是台灣並沒有本土能源,我不知道這位仁兄想如何解釋這部份的問題。

然後這篇文章的第二段寫得是腦筋要轉彎,說不該為了國光石化來破壞溼地。這點我也很同意,但是...裡面提到的蚵農,其實難道不也是在破壞大自然?!坦白說,也不外就是你弄我的利益、我就弄你這樣的基本思維而已。其實人生存在這地球上,勢必就會對自然造成一些破壞。要不然動物去咬植物,難道不算?!他們只是族群不夠大而已,要是向人這樣,有幾十億,其實都對地球是種破壞,不是嗎?!

如果真的要一切都順天,那人只有大量死亡到一定程度之下,才有可能達成。這時候,我是很想看看寫這文章的人,要不要去死…

1)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73411326009793&id=384490747237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其實說穿了那是封不留痕跡的選舉廣告信,後面的那句話露了餡,在選前不到一個月,先提政客再到政府再說『記得一定要去投票,讓政客們知道誰是主人!』,你就知道他在為誰拉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