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縱使他說謊、你還是不可以罵髒話

最近很多人幫綠營辯解,說因為馬總統撒很多謊,開了許多芭樂票,所以他們才會憤怒,然後說髒話。基本上,我想這世上從出生到死,沒說過髒話的人,應該我不認識啦!所以我覺得會這樣作,是可以理解!但我更可以理解的是,如果人家這樣去告你,你就乖乖去打官司,至於結果如何,case by case,法官說了算!



如果說,各位希望活在法制社會,應該是說人家說謊,我有證據又看不下去,就可以去提告。縱使不提告,以後也大可以不投票給他,甚至去幫忙拉票,說這人在哪些事情上,如何如何,所以不值得去投票給他。這些都是法律賦予你的權利,但是好像沒有一條法律賦予你罵他髒話的權利,是吧?!

當然,先別急著激動,台灣人不守法其實是因為中華民國政府很會立法不會執法。要不然你看台灣人有幾個敢去國外犯法的?!其實很少,在新加坡也沒幾個人敢亂丟煙蒂,是吧?!光聽到鞭刑,這些人都很乖!在國外,敢去打警察嗎?!抗議只敢在台灣抗議,出國之後,都比乖的!這就世臺灣人!如果說,今天中華民國也嚴格執法,我相信假以時日,這裡也會是樂土,但絕非今天這些打從骨子裡不愛守法的爛壞台灣人心目中的樂土!其實,我指責不守法還不是有政治色彩,其實今天藍綠都很喜歡不守法。要不然你看看違規停車、三貼、穿越馬路跟明擺著人家說不歡迎寵物,還把寵物抱著進店裡的人,他們可曾有分藍綠?!沒有!

然後家裡違法改建、當路霸,也絕不會分藍綠!反正,這都是那種「有便宜不佔是傻子」的思維被極度發揮的現象!你說這些都不是大錯,但其實你看看劉備對阿斗說的:莫以惡小而為之、莫以善小而不為,千餘年前他就看透了,錯誤都是從細微處累積而成,而今天在台灣,不過就是很明顯地積非成是。大家都覺得守法是應該讓別人守,我只要為了自己方便,這些小違規何必那麼認真呢?!慢慢地,愈來愈多人把自己的權益持續擴張,早晚就是撞死了人,也沒啥大不了,誰叫他自己跑到我車輪底下呢?!

如果大家都喜歡這樣的環境,那其實也就真的不要抱怨社會愈來愈亂,因為大家都樂在其中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