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建議多關心點國際事務吧

剛剛選舉完,照例又是一堆人開始吱吱喳喳地說三道四,連陳致中都被封了個驃騎將軍的封號,然後又說他跟陳菊可以合組嫖睡聯盟等等。我個人其實覺得,選民其實一點也不太在意個人的私德,只要這人是他想支持的,管他殺人放火、姦淫擄掠,我就是要投票給他!甚至只因為我看不爽另外一個候選人,也可以是理由。



其實,大多數的候選人都有見不得的事情,而當選之後,這些事情就逐漸不斷地累積。所以,我想大多數選民也都不太在意你是不是去嫖妓(因為台灣嫖妓人數眾多,不嫖才是怪胎)、是不是怠忽政務(因為大多數人上班都偷過懶,不偷懶的才是畸形兒!),主要只是看你當選後,我能不能找關係去叫你幫我,讓我在一些事情上得以平反(其實平反是自己心裡想的,欺負別人才是真的!),然後彼此關係愈來愈好、愈來愈穩固,甚至就開始成為所謂的利益共同體(特別是那些有在做生意的,尤其是公家生意者)。所以這種五都選舉特別講究利害關係,因為那可是跟未來的飯碗有密切關係啊!你等著看,明年的立委也是有類似情況,所以就不要太在意。

不過,現在我們真正的問題不是來自國內,你光看那種週末假日連兩千多米的清境農場都能塞車,就該知道其實富裕的人(或者該說消費力強的人,因為很多人賺錢本事沒有花錢本事好)還是很多,而且看到一堆人會排隊去吃吳寶春的麵包,只能吃10元麵包的人還是怨怨自己javascript:void(0)吧,誰叫你只能吃這玩意呢?!而國際上,看到大家都在搶資源、規劃未來,看來看去,就只有我們在擔心明年選舉、後年總統大選,沒人想過我們的資源、能源、物料幾乎都仰賴進口。等到沒得買了,大家準備去分食總統嗎?!有哪些人真正在規劃未來呢?!無論藍綠,都只把問題扯成只要不靠或者靠中國,問題就解決了。各位有想過,等到它自己都吃不飽時,會有東西分給我們嗎?!它可是有13億消費者的大國,要用美國的標準去滿足它,地球的資源當下立馬就不夠分給我們了,那我們該如何面對?!到現在,我可是都沒看過藍綠有人提出過。而我也相信,他們一定都不願意提出!

這些人參選,無非就是為了撈錢,加上腦子又不好,其實台灣的三流人才才會去投入政壇。他們壓根連想都可能有問題,更別說去規劃未來10年、20年的藍圖。人民還是多靠自己、多看看國際社會變化,找找如何讓自己活得更好的方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