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一代代思維的演變

晚上帶小孩去7-11買東西,剛走出7-11門口,就有一個青少年背著一個很大的背包,騎著腳踏車唰地一下從我倆中間穿過。兒子就問說他幹嗎背那麼大的背包啊?!


我說基本上這是對自己的一種挑戰,不過這是現在這種時代的想法。這種人如果是你爺爺看到,大概就會說是腦子有病!因為他們那時候不缺挑戰,從北伐打到抗戰,跑路都來不及了,還需要這樣閒著沒事去自我挑戰嗎?!而且哪種時候,誰會想只要靠腳踏車啊?!能跑愈快是愈好,騎車真是豬頭才會幹的事情!要不然你找這些人去找個現在正好在打仗的地方,去騎騎看,看會不會更有挑戰性!?我兒子只說是啊,這些人挺無聊的。然後繼續喝著他剛買的飲料回家。

其實,這種問題大概我可能看不到,我兒子他可能就會看到。以後如果石油搞光了、替代姓能源又很昂貴時,大概以後就不缺運動的機會。過去有砂石車、計程車跟公車乃至於私家車幫你作各種運輸服務。以後就是人跟人力車來搞。或許這些人是比較有先知能力,知道以後有得搞了,現在就開始作準備,準備以後好好地可以幹著挑伕。或許...我也該讓我兒子以後做好準備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