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想來真的是口頭禪…

最近看到民進黨陣營有兩位被抓到輔選時,口出髒話,藍營逮著機會,大加撻伐。一時之間,好像道德重整委員會再臨人間,說髒話成為一大罪惡。坦白說,髒話出現的年代好像跟著人類歷史也沒晚過。以前李敖還有讚揚過台灣的國罵,說最有利,我是不知道他兒子如果已後天天用他讚揚的國罵跟他聊天,他會否有力如昔呢?!



其實龜兒子從鄭的事情看來,可能也不算是四川的用法。要不然就是很早就有了大規模交流,要不然他怎會用得如此順溜?!又說到xxx這句國罵,坦白說,我還是要再度重提當年我親眼看到的一個案例。大過年的,我去給二舅拜年,經過他家附近,看到一個年輕人跟一位大約六十多歲的歐巴桑對罵,這時候那青年就丟了一句國罵出來,殊不知,薑是老的辣、話還是快死的人說得對,歐巴桑不慌不忙地兩手叉腰、兩腿一分,站好說:『免用到我娘、你要就上我好了』!

是啊,坦白說,你丟這句國罵,用意無非就是當人家的便宜老子。不過我真想問問,那時後台上台下開口罵總統的人,是否都真的對秦女士如此有興趣?!坦白說,雞皮鶴髮,我還真是佩服這些人到五體投地。想來這些人也只有跟我當年認識某位任職於基隆港務局而後去性侵一位當時不知是七十還是八十的老牙醫的人才可堪比擬。

如果這些人這麼喜歡把這些話掛嘴上,我真的建議,如果他們執政,就責令教育部,全國一致,看到誰都說,天天說,一天對話要說足2/3,這樣我想他們大概才會知道這些話好不好聽了!然後看到外國人,也改用Fuxx去問候好了,這樣可能會提昇我國國際競爭力吧!然後所有外語課,先把各國髒話學到自然,才算通過初級鑑定,這樣…應該就真的是口頭禪了而且我是很想看這些人的子女,跟自己父母對話,必帶xxx這三個字時,是不是很樂於接受?如果他能坦然面對,那我們還有啥話好說呢?!

至於那些人說自己因為情緒激動而逞一時之快者,很簡單,法律針對犯意不同也同樣要受罰,你如果只是情緒激動,罰則一般都很輕。但是如果連續一直說,你說你老是這麼激動,那就用法律懲罰來敗敗你的火,這也是好事一樁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