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學校不敵媒體與家長

常常有人說我小孩去學校後,被霸凌、又或者會學壞,不過當我看到最近媒體的主力報導跟長期注意社會現象之後,我想其實家長跟媒體作壞榜樣的機會更多,真的不要再去怪罪學校了!


你每天看到很多人騎機車三貼送小孩上下學,請問這合乎交通規則嗎?!反正大家都只說一句,這樣比較方便,要不然我來不及如何如何?!所以就天天教育小孩,只要你自己方便、理由隨你找啦!你覺得孩子會比較喜歡學校教導的遵守交通規則,還是聽從爸媽的歪理?!其次,昨天紅姨兄上台助選,開口xxx,台下還有位58歲的媽媽說她覺得這樣還可以(可以去看看蘋果日報),基本上,你覺得孩子以後只要氣氛到了,夠high,為了當選,就隨意xxx,這樣也可以,那…你還期望啥?!啥子叫道德,道個小飛機啦!

再說最近Selina受傷,她爸爸在微博上寫她可以自力排便,然後你就接連幾天看到媒體頭條都是大便滿天飛。我是不太清楚,她的大便對社會、對旁人有這麼重要嗎?!她受傷的確是件很不幸的事情,我們也樂於見到她康復,但是有必要這樣鉅細靡遺嗎?!還是該想成說這也算是一種機會教育,如果日後某人受傷,恢復到可以自行排便,就算是好現象呢?!那我只能想成是這種機會教育了。

在媒體跟諸多家長親身示範之下,其實我一直不能期待學校能夠發揮多少功能。你說孩子霸凌,許多家長在企業裡面被上司玩弄、欺壓、加班,我想這也算是霸凌!然後孩子天天看到父母不爽地上下班,他到學校不爽,會怎樣處理?!就很好想像了!

真的…光靠學校是不夠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