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8

當台上台下一致高喊三字經時…

其實當我看到紅姨在台上喊xxx時,台下那種high的程度,我就在想,全世界不知道有哪個國家的候選人,是這樣台上台下高喊三字經而會當選的?!還是這些人都只要當場喊個爽,反正候選人沒當選也是管他媽媽嫁給誰的那種心態呢?!


長期以來,我一直都覺得台灣其實一點都還沒有進入所謂的民主國家。原因有幾個,大多數的國民其實不太在意候選人的政見,只在乎他們的基本立場。而且只要立場確認之後,就不管事情的對錯是非,全力支持,跟著一路走到黑。坦白說,這跟旅鼠那種會自殺的群體,我實在很難區分有啥不同?其二,很多候選人提出所謂的政見,異常短視跟毫無規劃可言。當然,你可以說這些人出來選的是民意代表,要是他們會規劃,要那麼多通過考試的專業公務員幹嗎呢?!其實這個問題我也一直很納悶,既然那麼多公務員是透過國家考試從專業、從考試能力來說,他們都是頂尖好手,那為何面對地方民意的時候,會如此不堪一擊呢?!這該說是秀才遇到兵嗎?!還是說這些人所謂的專業跟所謂嚴謹的國家考試,並沒有辦法真正挑選出人才呢?!坦白說,我真的不太知道真正答案為何!?

今天,當台下民眾只隨著台上助選員喊來喊去時,我一直覺得跟葬禮裡面,死者家屬跟著道士喊話差不多!而每次我都覺得很想笑,上頭的人說服不了自己,只好靠著台上的喊話,來自我催眠。這又讓我想到,當年希特勒那場經典的演說,如果是像台灣這樣選舉文化去操弄,大概台下直接就開黑槍打死他了!基本上,我還是認為台灣現在的選舉手法,跟豬頭差不多!而民眾也只吃這套的話,那壓根就是豬頭選豬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