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8

先進國家偽善 vs 現代人無能化

由澳洲雪梨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每年3月28日「地球一小時」關燈行動,才兩年的時間卻已經成為世界重視氣候暖化的最大型公眾參與行動。今晚的活動,世界自然基金會原先的目標是號召全球1000個城市參與,結果參與者遠超過2800多個,也橫跨80個國家。不過,這樣一個「世界級」的環保活動,來到了什麼都不能缺席、喜歡「參一腳」的台灣,卻變得安靜無聲、靜悄悄;除了台北101因為屬地標,將與美國舊金山 金門大橋、義大利羅馬競技場等上千個國際城市地標,依時區同步熄燈之外,其他表示願意參加關燈一小時活動的企業,除今午宣布參與的新光金、玉山金,大部分是跨國型的集團。

看到這則新聞,其實我覺得這不過就是先進國家的偽善!其實你關燈一小時,實際意義並不大!因為當再啟動的時候,搞不好已經耗掉剛剛關燈節省的所有電力!那…這樣的關燈活動不過就只是宣導大家記得要節約地球資源而已。但是讓我們看看,城市關燈實際數據有多少?!都只是廣告公司宣傳喊喊而已,接下來,等到天氣一熱,就一堆人又開始狂吹冷氣、猛加衣服,差點就是裹著棉被吹冷氣而已!你覺得有幫助嗎?!其實現在石油到底還有多少實際存量,可以用到何時,都一直是沒有定論(如果有定論,保證開始打第三次世界大戰!),地球暖化,也有人拿數據出來解釋說地球快要進入冰河期(更慘的是兩派都沒辦法說服對方),那我們到底要怎樣存活下去?!

而我看到許多網友都很支持這種活動,我卻覺得好笑,那不如把網際網路廢了,Google廢了,更保護地球咧!但是這樣就會讓很多網友沒得網路下單、炒作期指,失去了謀生能力!所以難怪他們都是地球環保偽活動的急先鋒!因為他們最害怕失去網路跟電力!而且這也讓我想到過去所謂資料數位化可以更加完善保存資料的謬誤思維。因為如果當你失去石油、電力,這些數位資料是要插在哪裡去讀取?!而且失去石油,電力是可以考慮透過其它替代方式來取得(起碼太陽這顆大電力輸出端還會存在很久很久),但是塑膠呢?!這玩意是透過石油取出來的,到時候用啥來替代?!而且現在很多自然界物質可以人造,那有沒有可能人造石油呢?!其實還有議題都可以思考,把人民導向去支持關燈救地球,我覺得這不過就是愚民而已。因為只是一個治標不治本的作法。

當然你也可以說起碼這可以延緩,反正如果說現在石油不會在我有生之年內耗盡,我擔這個心幹嗎?!如果會耗盡,那更別擔心,大家用力一起快點搞光,這才是真正的地球得救--就像地球停止轉動裡面說的,外星人來救地球,只有人類白痴地想成救地球等於救人類,結果卻是殺光人類救地球!所以,什麼關燈一小時,別用這種白痴手段了!要不然就開源,要不然就直接搞光,,這樣就可以像還沒有開採出石油之前,維持正常活動,直到…太陽關燈為止。

1)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4815645.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