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1

做事的人少.摘果子的人多

最近,高球選手曾雅妮寫了一封公開信,大意是覺得政府並沒有重視運動,而幾乎都是在撿人現成的果子吃,還挑好的才吃咧。信中順便也提到高雄市政府敢浮報2億5000多萬元的經費,我不知道陳菊市長想怎樣解釋?!還是學她過去大老闆阿扁的說法,啥我都不知道就準備呼嚨過去了呢?!

其實高層公務員厚顏無恥也應該算是眾所皆知的事實了!問到這政策如果失敗,要如何?!都說我負責、下台。坦白說你們這些人賤命一條,如果政策錯誤虧個幾億,剮了你也不夠還!更別說有很多政策都牽連幾千億甚至更多,那你下台負責還算是優待了你咧!按照古時律例,你就爽呆了!判你個斬立決,還算你祖上有德,不用受零碎苦頭!如果判你充軍、妻女充營妓,看你會不會很負責咧?!保證阿扁現在也不會這麼囂張,還想吃便當咧!

棒球打輸了,有一堆網民提出一堆看法,說早就知道會如此如此啦,怎樣怎樣的!那奇怪,這些人隔著電視說得頭頭是道,怎麼沒一個可以在現場指揮?!而且說人家打擊不如何、體能不如何(似乎只有泡妞最厲害),那這些網民也沒一個能夠被選上,看起來好像是被選上的那些人體能還特別弱才有資格進入國家代表隊,而那些體能很棒的反而都在家裡上網,是這樣嗎?!那如果被選出來的人體能都還比這些上網的人要好,那這些上網的人有啥資格去評論人家打輸?!只是因為有交稅嗎?!那不如換你不要交稅,千萬要去打一千場、贏999場。要不然我怕也可以媲美這回創下最短紀錄咧!

而劉揆更無聊,請問你平常有關心過棒球嗎?!打輸了,就立刻說要發動企業如何?!請問企業如果這麼聽政府的話,那DRAM是不是早就該搞得有聲有色,兩兆雙星也不會被三星給搞得灰頭土臉,是吧?!如果說企業是可以受政府操作,那我們很多企業也不應該都會跑去大陸,又或者是該要他們去哪裡就去哪裡發展,我們早就已經有全球當我們的市場後盾,也不會大多數都在大陸打滾,是吧?!

這種摘青果子的事情多了,政府就不會受人民愛戴!公務員本來應該是挑選最優秀的人才來發揮才能。但是現在卻都是做事的人少、摘果子的人多,這種無恥的行為還做得眉飛色舞,我真不知道這些在古代該被稱為士大夫的人,知恥不知恥啊?!

1) http://tw.sports.yahoo.com/article/aurl/d/a/090311/32/2yh8.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