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1

行銷至上的社會

其實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新聞裡面就都帶著許多的廣告。像最近改編自Q&A小說的『貧民百萬富翁』,就開始廣告促銷活動,找了一些偶像說這電影如何如何等等的話,然後利用像是新聞的方式放到宣傳對象的面前。不過,看看這些膚淺的說法,其實…就代表行銷團隊也不過就是混混飯吃就好!

我過去還在大陸晃盪的時候,就常看印度的歌舞劇。雖然聽不懂,但是場面夠熱鬧!其二,全球電影產量最大的本來就是印度,是台灣一向拒人於千里之外,甚至原本政府想帶產業去印度投資,結果現在都因為文化隔閡等因素給撤回來了,你覺得這樣的電影呈現出來能夠產生多少認識印度的效果呢?!我是不知道啦!說到這部電影,其實我又想到早先一部的電影風箏的孩子,那是一部中東的電影,但是我想現在會討論記得這電影的人也不多了。所以,我們其實對於國際化是很膚淺,而且幾乎全部都是美國化而已!而且還都透過美國人的觀點來看世界!這點你從工研院這類大量擁有美國歸國學人的單位就更可見一斑!其實我常常覺得,民進黨當初說要台獨,然後要跟很多國家建交,我一直覺得這「很多國家」只有美國跟日本!因為我們要挑美國跟日本之外的國家時,剩下的國家幾乎都不熟悉!我們對於歐洲、中東(他們比美國還更靠近我們)等地區的語言、文化、風俗其實都不了解,正式課程裡面也都沒有介紹,你認為,我們真的夠國際化嗎?!

然後就在這種前提之下,一切都只是為了行銷隨便介紹!反正只是個case,趕緊弄完收錢,誰在乎誰痛苦!

1) http://www.nownews.com/2009/02/28/11490-2414968.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