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乾脆透過百萬小學堂選拔公務員好了!

最近有個節目頗有名,就是百萬小學堂。很多藝人上去之後,表現跟白痴沒兩樣,抱個鴨蛋回家慢慢啃。然後就有立委仿效該節目,拿了一些題目去考公務員,發現很多被特別拔擢的公務員(也就是政務官)也都不及格,還逼近白痴境界,真不知道該啥好還是不好?!

坦白說,百萬小學堂這節目拜我兒子所賜,每逢週五就得看上一會。基本上,很多東西都是靠背誦,也就是貝多芬的題目!此外,還得看一個老到令人吐飯(這是我老爸還在世時對她的評語)的主持人在哪裡裝可愛,我個人是不太樂意讓小孩看這種「有礙觀瞻」的節目,但是因為我老婆覺得這種『抑制』(抱歉,這是輸入法自己選的)節目很好,我兒子一直要我說答案,真不知道是在考驗小孩還是老爸老媽?!而且讓一個幼稚園小孩看這種節目,好嗎?!發現我們還都是仰賴「貝多芬」教育,也不是讓小孩自己找答案,這樣…難怪我們會教育出一大堆所謂「第四名」的小孩。

至於這些立委如果那麼喜歡這樣搞公務員,我建議乾脆讓公務員去上這節目好了!反正這樣應該可以淘汰很多公務員,加速流動速率,可以讓很多失業的人去當公務員,然後讓很多公務員去失業一下,交換交換之後,我想公務援救可以苦民所苦、聞聲救苦,而不會老是隔靴搔癢,是吧?!

1)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81958

1 則留言:

JOE JOE HUANG 提到...

台灣大部分的節目,製作方向都是以高收視率為訴求,內容與品質當然不是考量重點,更別談會不會考慮對整個社會有沒有負面的影響。